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艺术馆落成并举行首展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9-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3日,大兴校区图书馆中高朋满座、专家云集、气氛热烈,在即将迎来80周年校庆之际,来自古建保护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相关领导、媒体朋友与我校师生共同见证北京建筑大学艺术馆落成和首展“明清官式建筑彩画艺术展”开幕。

  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共同为北京建筑大学艺术馆落成揭幕。

 

 

       北京建筑大学艺术馆馆名由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著名艺术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韩美林先生题写。

 

 

  党委书记王建中在致辞中说,文化传承创新是大学的重要使命,艺术素养是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艺术馆是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高水平艺术展是大学校园最为亮丽的风景线。艺术馆落成是学校文化建设的标志性成果,是学校办学史上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将本着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办馆宗旨,秉持高品质、专业化、公益性、开放化的原则,大力推动学校文化资源与行业社会文化资源交融共享,持续举办一系列高水平、高品位的文化艺术展览活动,努力将北建大艺术馆打造成为师生文化艺术教育和优秀作品展示的高地以及国内外文化艺术交流和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主任曾辉参观艺术馆首展并对艺术馆落成表示祝贺

 

  北京建筑大学艺术馆将建立展馆运行与管理机制,实行策展人制度,定期举办文化展示活动,发挥文化的育人作用,通过服务社会,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