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推进会暨基层组织全覆盖深度调研总结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9-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1日下午,学校在大兴校区建本报告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推进会暨基层组织全覆盖深度调研总结会,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精神,总结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成效,总结基层组织全覆盖深度调研成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学习教育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二级单位党组织全体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基层组织全覆盖深度调研联络员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主持。

  会上,16个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各位书记结合前期开展基层组织全覆盖深度调研工作情况,重点围绕“是否摸清基层组织的基本情况”、“是否摸清人才队伍基本情况”和“如何在推进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中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问题,用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充分展示了前一阶段取得的调研成果和学习教育阶段成效,并对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计划和举措。





 

  校长张爱林对各单位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讲到,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精神要求,取得了阶段成效:一是规定动作做到标准规范。各单位聚焦问题、目标、行动,扎扎实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二是自选动作不断突出特色。围绕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覆盖”和“深度”两个关键词,呈现出接本单位地气、紧扣中心工作、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等特点;三是根据学校未来发展目标提出了很多非常好的建议和举措。

  围绕下一阶段持续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他讲到,一是各单位要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识和学习过程总结的比较全、比较多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收获和认识,用理论武装实际工作,提炼出富有成效的成果;二是进一步深入分析基层党建工作;三是再聚焦“两学一做”,不能用日常工作代替,要不断突出重点,特色再鲜明一点,举措和办法再细一点,创新再多一点;四是进一步明确学习预期成果,要抓关键、抓落实,敢于亮剑、敢于自我施压,为推动学校“十三五”规划全面落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党委书记王建中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基层组织全覆盖深度调研为重要抓手,突出目标导向,做到有的放矢;突出层层示范,打牢学习基础;突出分层分类,抓好做的关键;突出围绕中心,推动事业发展,全校学习教育呈现出良好态势,取得了阶段成效,彰显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以及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高度责任感。

  王建中强调,面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学校学习教育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狠抓工作实效,推动学习教育持续深化。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八一学校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持“四有”好老师的目标追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把“学”、“做”、“改”统一起来。要强化落实“学”的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切实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要增强“做”的实效,把“学”的精神转化为“做”的行动,要突出分层分类,党员要强化身份,突出作用发挥,在具体行动上见实效;支部要强化规范,突出打牢基础,在长效机制上见实效;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强化责任,突出凝心聚力,在推动本单位和学校事业发展上见实效;校党委要强化领导,突出问题导向,在从严从实上下功夫。要下大力气推动“改”有成效,围绕工作目标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推动从明确目标、找准问题向解决问题、推进“提质、转型、升级”转变。三是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要切实尽到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创新思路举措,切实推进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提升。要加强先进典型宣传,特别是加大身边榜样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四是切实解决好薄弱支部和问题党员的工作,以解决问题为动力持续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为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年4月,学校启动开展了基层组织全覆盖深度调研。在调研过程中,校领导积极带头,做好表率,分别带领调研工作小组深入基层,帮助问诊把脉。党委书记王建中多次就调研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率先垂范开展调研。二级单位党组织群策群力,稳步推进,通过个人访谈、座谈交流、沙龙、午餐会、问卷调查、制定发展规划书等形式,积极深入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开展调研。全体联络员积极协调,主动奉献,切实把参与本次调研作为一次提升能力、拓宽视野、展示自我的契机,展示了学校青年干部的良好风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调研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既基本摸清本单位基层党组织、人才队伍和干部队伍的家底,挖掘和总结学校党建工作的经验,凝练形成了20个典型案例,又发现了学校党建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探索提出了系列改进举措,为下一阶段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明确了重点、积累了经验,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党建工作促进学校“十三五”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