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召开北京建筑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9-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5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大兴校区四合院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启鸿, 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张大玉及我校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共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会议首先由副校长张大玉宣读了《北京市民政局行政许可决定书》 及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名单。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对基金会的成立发表讲话。

  校长张爱林在讲话中指出,成立教育基金会是推动我校发展的重要平台,是学校、社会和校友之间一座紧密联系的桥梁。基金会与校友会应当充分发挥市场调节作用,与社会、企业、学校形成合力。他强调,基金会理事会要不断创新机制,改变思维,放眼国际,博采众家之长;扎实做事,做好服务,建立纽带,吸引校友和社会资源,汇聚成推动学校发展的巨大能量,进一步激发学校创新活力,更好地服务社会大众。

  党委书记王建中对教育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申报教育基金会而辛勤付出的团队表示感谢。他强调,基金会理事会要严格依法运管,积极争取校友、企业和社会的大力支持,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优质资源支持;坚持目标导向,开动脑筋,创新思路,勤奋工作,实现既定目标。他真诚祝愿基金会越办越好。

  第二阶段会议上,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启鸿列席。副理事长李雪华宣读《北京建筑大学教育基金会章程》,与会理事一致通过基金会章程。秘书长沈茜通报了北京建筑大学教育基金会规章制度建设情况。与会理事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等国家法规。并讨论了基金会建设、筹资项目等事项。

  最后,副书记张启鸿讲话。他指出,北京建筑大学教育基金会成功成立,凝结着相关部门的心血,来之不易。各成员应在原有制度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基金会相关制度章程,切实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运营基金会。他希望各成员能够积极发挥优势和潜力,做好基金会工作。为学校长远发展“加把柴”、“添把火”, 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