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师生深入通州区旧城开展调研——北京城市设计国际联合工作营系列报道(二)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8-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15-17日,北京城市设计国际联合工作营师生一行来到了通州区,开展了为期三日的旧城现状调研,调研分为座谈交流和实地走访两个环节。15日上午,通州区政府与我校工作营生师生召开座谈会,通州区副区长刘贵明、我校副校长张大玉、美国哈佛大学Niall Kirkwood、密歇根大学Roy Strickland、通州区规划分局和总规办领导以及我校工作营全体师生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我校副校长张大玉首先对本次工作营设置的背景、目的、工作内容、时间安排及指导教师团队组成等进行了介绍。本次工作营是针对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中通州旧城区更新改造的需要,依托我校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整合国际一流的专家学者和我校师生共同组成研究团队,就通州旧城区更新改造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通州分局局长杨唯、副局长李伟分别介绍了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基本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Roy Strickland、Niall Kirkwood、丁奇、荣玥芳、李春青等指导教师围绕通州城市旧城发展以及工作营的开展进行了交流研讨。最后,通州区副区长刘贵明代表通州区对我校工作营团队选择旧城开展专题研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工作营研究的重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历史街区、工业遗产、既有居住区、城市公共空间设计以及街道立面整治等是旧城更新改造中关注和研究的重点。同时,刘区长希望大家吸纳当前国内外最新的设计理念,提出一流的研究成果,为下一步通州旧城的规划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15日下午开始,同学们在国内外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先后前往通州火车站、清真寺附近街区、运河沿岸等地块进行实地调研。按照事先划分的小组,师生们从历史、经济、水文等多个方面对旧城区进行了详细的考察。通过调研,大家对旧城区的道路交通、建筑风貌、基础设施等情况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为后续设计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