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行发展咨询委员会校内委员聘任仪式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6-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深化学校综合改革,落实大学章程,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校内外专家学者服务学校发展咨询和协调资源的重要作用,2015年10月,学校决定成立北京建筑大学发展咨询委员会,并于近期先后聘任了崔恺院士、王建国院士、肖绪文院士以及我校杰出校友、国际著名建筑师马岩松等4位知名专家学者为学校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为充分发挥校内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加强学校发展战略规划及重大问题研究,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积极推动学校改革、创新与发展,6月17日,学校在西城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发展咨询委员会第一批校内委员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党委书记王建中和校长张爱林出席聘任仪式,并分别向汤羽扬、刘栋栋、王随林、秦红岭等四位教授颁发了北京建筑大学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

       聘任仪式上,校长张爱林宣读了关于聘请汤羽扬、刘栋栋、王随林、秦红岭等四位教授为北京建筑大学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的聘任决定。党委书记王建中讲话,他指出,成立学校发展咨询委员会是按照现代大学制度构建学校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发展咨询委员会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创新,提升学校发展水平决策咨询和社会支持的重要机构,对于凝聚各方资源,汇聚各方智慧为学校发展把准方向、协调资源是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各位委员站在历史的高度和学校长远发展的角度,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对学校工作进行把脉诊断和指导咨询,共同推动学校快速发展。
       北京建筑大学发展咨询委员会主要由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校外具有重要影响和学术地位的高层次专家学者、著名校友,以及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和业界影响力、德高望重的校内专家学者组成。其主要职能是汲取社会各界的智慧与资源,共同参与学校管理建设,为学校的发展规划和重大改革提供咨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