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两校区办学服务保障工作研讨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6-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两高”办学布局调整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广大师生在两校区工作、学习、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学校于6月15日上午召开两校区办学服务保障工作研讨会,专题研讨两校区布局调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广大师生的水平。校领导王建中、张爱林、何志洪、李维平、张启鸿、李爱群,以及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机关党委、校工会、大兴校区管委会、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等部分负责人和部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素芳作了关于两校区办学服务保障教职工系列座谈会征集意见的情况汇报,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作了关于两校区办学机关管理运行的情况汇报,大兴校区管委会综合办公室主任董新华作了关于大兴校区周边居民住房情况调研的情况汇报,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刘蔚作了关于两校区办学后勤服务保障初步方案的情况汇报。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两高”办学布局调整带来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就相关解决方案积极建言献策。
       校长张爱林在讲话中指出,在“两高”办学布局调整中做好师生的服务保障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服务师生无小事,通过各种方式征集上来的事项都是涉及到民生的重要事情,要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的要求,以师生为根本,切实把“两高”办学布局调整中影响到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事情办实办好。我校“两高”办学布局是学校“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最重大工程,首先是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两高”布局,同时又是“两高”校园建设布局,“两高”办学布局强调两校区发展并重,要以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引领,做好学校“两高”布局调整的各项工作。“两高”办学布局调整的规划、设计、运行管理和服务全过程都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功能、谋划长远、落实当前,体现好学生第一、优先教师的价值取向。在两校区布局调整过程中既要热心服务,又要严格规范管理,既要坚持原则性,又要体现灵活性,分层分类解决好影响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的相关问题。解决师生困难既要抓重点,也要抓细节,要分清轻重缓急,处理好普遍性需求和个性需求之间的关系,细化解决方案,明确时间表,切实做好“两高”办学布局调整过程中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党委书记王建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两高”办学布局是学校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工作要求的重要任务,做好“两高”办学布局调整工作既要依据学校《公用房产管理办法》确定的标准,按照绩效导向和精细化的原则做好两校区《两校区布局调整实施方案》的制定和实施工作,又要以“两高”办学布局调整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水平,还要切实做好“两高”办学布局调整过程中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把“两高”办学布局调整对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带来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点。王书记强调,实现“两高”办学新格局,是学校发展历史上的一次重大变革,是推进学校“提质、转型、升级”的重大关键举措,是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核心目标之一,对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推动学校进一步上层次、上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影响深远。针对在“两高”办学布局调整中如何做好师生的服务保障工作,王书记强调,要把以人为本的核心原则充分落实到“两高”办学布局调整之中,把师生的需求和体验放在第一位,尽最大努力把保障服务做到位。一是科学调整,合理统筹。要符合国家、北京市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有关规定,涉及到政策变动的,要慎重调整,政策变动要越变越好,越变越和谐,越变师生越满意。在学校两校区办学大格局调整的同时,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内部协调优化,要坚持两校区同时并重,既要进一步做好大兴校区的建设工作,又要重视做好西城校区调整过程中的公共服务保障工作,既要增强师生对大兴校区的归属感,还要保持好师生对西城校区的归属感。二是学生第一,确保教学。各项调整要符合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生活规律,在规划调整两校区办学政策和机制时,要始终把学生利益摆在第一位,要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三是教师优先,提升品质。要充分考虑到教师工作的方便性,尽可能地创造好的工作环境。四是多元保障,整体优化。要通过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务、学校提供的帮助和教职工个人的努力,整合各方资源,多部门协同共同解决好教职工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在谈到如何进一步做好“两高”办学布局调整过程中的服务保障工作时,王书记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要整体设计好两校区办学服务保障方案,把“两高”办学布局调整过程中带来的问题梳理清楚,加强数据分析,以数据为驱动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增强工作的精细化、精准化水平,提供更加专业化的优质服务。要坚决贯彻好节约办学原则,想尽一切办法降低日常运行成本,推进学校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少数服从多数、局部服从整体的原则,根据调研情况,认真做好分析,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两校区布局调整保障方案,有力支撑学校“两高”办学布局调整工作顺利实施,推动实现学校事业快速发展,师生生活更加幸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