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行2016年校园开放日暨高校高招联合咨询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6-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9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2016年校园开放日暨高校高招联合咨询会在大兴校区操场举行。参会高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北京地区全部54所本科高校。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教育考试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北京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钱军、副院长袁槐莲,高招办副主任覃华亲临高招咨询会现场,与考生和家长进行亲切交流。学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纪委书记何志洪、副校长李维平、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李爱群、党委副书记吕晨飞等陪同。

 

 


       学校及各学院咨询台在操场主席台前一字排开,迎接考生和家长们的咨询。同时,学校制作了宣传展板介绍学校概况和招生专业情况,各学院设置了科研设备和学生作品展示区,充分展现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成果。截至中午12时,前来咨询的家长累计10000余人次。

 


       为了使考生和家长更加全面了解我校2016年招生政策,学校在基础教学楼A座一层报告厅举行了2016年北京建筑大学招生政策发布会。校长张爱林亲临发布会现场,参加“校长与您面对面”活动,与考生和家长围绕“把准培养定位、成就学生未来”进行交流。在谈到建筑业发展前景和我校发展时,张爱林指出,我国建筑业向绿色化、工业化、信息化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正是我校建设具有鲜明建筑特色创新型大学的重大机遇。北建大的人才培养将顺应行业发展和工程教育认证要求,统筹优化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培养体系,努力培养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专业人才,使学生以“能力强”的不变应对社会及专业未来的“万变”。在回答家长关于专业和大学选择,如何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等问题时,他谈到,选择专业和大学时应该尊重考生的兴趣爱好,家长一定不要包办代替。凡是筑梦学生成长成才、真正成就学生未来的专业和大学,都是好的专业和大学,真爱学生的大学才是最好的大学。从大学生入学开始,家长、老师和学校就要引导他们积极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和目标,做好人生规划,点燃他们的激情。张校长深入浅出、风趣幽默、贴近考生实际的话语,引起了广大考生和家长们的共鸣。

 


       副校长李爱群向前来参加高招咨询会的各位考生及家长致以端午节日问候,并着重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就及未来发展的规划。他说,北京建筑大学作为北京地区唯一一所建筑类高校,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学校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建筑英才为己任,坚持“立足北京,面向全国,依托建筑业,服务城镇化”的办学定位,秉持“高起点、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求创新”的办学传统,为国家培养了6万多名优秀毕业生,为首都城乡建设和国家建筑业现代化做出了重大贡献。现在的北京建筑大学正在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道路上阔步前进,欢迎广大考生加入北建大人的行列中来。
       招生就业处处长李雪华就学校专业设置、学生培养方案、招生计划、报考注意事项等问题,对学校2016年的招生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发布会还播放了学校宣传片,帮助考生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

 

 

 

       在整场高招咨询会期间,学校协调北京市文保总队、大兴分局内保大队、交通支队、防暴大队、消防支队、城管大队及黄村镇派出所等执法部门负责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校园周边及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安排近300名保安做好校园及周边的治安、交通等工作,并邀请安保特检公司对进入咨询现场的人员逐一安检,确保咨询现场的安全有序;组织近200名学生志愿者为参会高校提供引领服务,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接待服务;协调调集10余辆摆渡车,自上午7时始每两分钟一班往返于地铁清源路站和学校之间,并为参加咨询会的人员提供就餐服务。全校上下通力合作保证了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

 


       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北京新闻广播、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北京考试报、法制晚报等10余家媒体到会进行采访报道。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