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荣获“2015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6-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从团中央传来喜讯,经过近一年的团队绩效评估与评选,由环能学院13名师生组建的北京建筑大学“井冈情”筑绿环保团荣获“2015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带队教师韩志鹏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团队成员获得“优秀学生负责人”和“优秀学员”称号。


        2015年7月,环能学院13名师生组建北京建筑大学“井冈情”筑绿环保团,奔赴红色摇篮井冈山开展调研实践活动。活动中,团队以“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体,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以“追忆井冈红色事迹”和“驱动井冈绿色发展”为两翼,积极倡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整个调研过程中,注意将社会实践与专业知识进行紧密结合,在调研成果的转化方面力争做到成果专业化和系统化。经过调研实践,团队取得成果丰硕。由侯天怡、房键旭以及李泽芸同学共同撰写的《井冈礼赞》、李泽芸同学撰写的《漫漫井冈路》、房键旭同学撰写的《于井冈之学有感》深获团中央井冈山教育基地领导及各学校师生的好评,并在团中央井冈山教育基地的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推送宣传。在成果的转化中,团队将社会实践与专业认知进行有机结合,完成八项创新工程,分别为:撰写一本《追忆红色事迹,感悟井冈精神》红色书籍;绘制一套井冈山红色景点环保红地图;编写一份基地节能改造方案;编写一本环保红地图教学手册;组建一支“筑绿”环保科普小分队;编写一套“小环说环保”环保科普教材;搭建一个"井冈环保微课堂"网络教育平台;拍摄一套"井冈情,中国梦"主题明信片。实践团得到了校外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搜狐、腾讯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也进行了专题报道,得到了广泛的关注。


        团队成员田洛怡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坚定了信仰、净化了心灵,切身体会到了有重量、有血泪、有温度存在的鲜活历史,对井冈山的艰苦革命斗争史、对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精神有了更加直观和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我们一定会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