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测绘学院与中海达联合举办新技术交流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5-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6日,由测绘学院和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高精度室内定位、三维激光和移动测量”新技术交流会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学院楼F座召开。
       会议有来自北京建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工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华北科技学院、防灾科技学院以及部分测绘单位近50人参加。北京建筑大学测绘学院教学副院长赵江洪老师致欢迎辞,并向到场的嘉宾介绍了测绘学院的发展。


       新技术交流分三个部分进行。首先,中海达集团下属郑州联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梁志豪做了题为《高精度室内定位实训室走进校园》的专题报告。技术人员在现场向与会人员演示了基于UWB超宽带技术的高精度室内定位系统U-LOC。随后,中海达集团下属武汉海达数云技术有限公司的华北大区经理贾文龙做了题为《三维激光及移动测量实训室走进校园》的汇报,并现场利用相位式三维激光扫描仪采集了会议室的点云数据,展示了配套软件的功能。最后,北京建筑大学测绘学院黄明老师代表高校做了《多源数据融合的三维精细建模》的报告,阐述了当前三维激光数据处理方面所遇到的问题,并介绍了自主研发的软件系统,获得了在场老师们的认可和称赞。

       此次会议对当前热门的室内定位技术、三维激光扫描技术进行了充分的技术交流,并得到参会人员的认可,开启了测绘学院校企联合技术交流和探讨的新模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