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男篮勇夺2016年首都大学生“Star”杯篮球联赛大学组冠军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4-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3日下午五棵松体育中心再次沸腾,我校男篮以60:54战胜北京科技大学,勇夺2016年首都大学生“Star”杯篮球联赛冠军。 “建大—加油;建大—冠军”的欢呼声回响在五棵松体育中心的上空,久久不息。

       该项赛事是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由首都高校普通学生(非体育特长生)参加的最高水平的篮球赛事。今年有来自清华、北大、人大、林大、交大、北理工等61所高校的98支男女队参赛,分为大学组和学院组,我校男篮参加大学组的比赛。比赛从4月6日开始到4月23日结束。先后经过小组排位赛、两轮淘汰赛、再到8强排位赛鏖战,最后艰难跻身总决赛。在本次比赛中我校男篮在以张胜、张宇为主教练的教练组指导下,斗志昂扬、团结拼搏,敢打敢拼,奋勇争先,小组赛中先后战胜了交大、北语、首师大,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淘汰赛,淘汰赛中险胜矿大、轻取农大、勇战清华。半决赛中,我们碰到老牌劲旅公安大学队,在往年的每次交锋中我们几乎都败下阵来,面对以作风顽强,身体硬朗著称的公安大学的小伙子们,我们的队员们严格按照教练员的指导,放松心态、顽强拼搏直到最后一秒,整场比赛比分焦灼,对抗激烈,身体接触频频,这一次我们以团队精神、整体实力、坚定自信,牢牢抓住机会,战胜对手,挺进决赛!向冠军迈进了坚实的一步!进入决赛!
       4月23日下午三点半,我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决赛大战,除了比赛队员外五棵松体育中心还迎来了我们强有力的支持团队——一支凝聚着建大精神的啦啦队,他们都是我们建大毕业的男女篮队员们,如此壮大的啦啦队无疑给队员们打了一针兴奋剂和强心针,“建大—防守”“建大—加油”“建大—冠军”响亮的口号此起彼伏、响彻五棵松体育中心。面对着实力强劲的科大,队员们全力拼抢着每一个球,跌倒了不怕,赶紧爬起来继续拼抢;投篮不进不怕,奋力拼抢篮板球……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60:54。我们赢了,赢了!队员们全部冲到场地中心,抱在一起,蹦啊!跳啊!汗水、泪水交织在一起。这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梦想成真!终于我们又一次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自2013年我校更名大学,从学院到大学虽一字之差可谓天壤之别。我校篮球队被划定到大学组参加比赛,我们的球队要与清华、北大、人大、理工、交大等上万人大学同台竞技,以小搏大、以弱胜强,是何等艰难!继去年男篮失利后,球队上下憋了口气,一定要把冠军夺回来!蠃回来!球可以输,但永不服输!永远敢争第一的体育精神始终激励着教练员和队员们!在哪跌倒就从哪爬起来,队伍马上投入紧张的训练,队员们克服两校区来回奔波的辛苦,教练员们克服教学任务的繁重、家庭负担以及病痛缠身等等困难,他们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他们孜孜不倦的抓教学,抓思想,强化队伍技战术训练,注重队伍团队精神培育终于把球队煅造成了技术精良、作风硬朗的能战之师、善战之师。他们一代一代的传承篮球文化、传承团队精神,很好地做到了课内外相结合,校內外一体化,以球育人,以球练人,以球会友,传承和发展了建大的篮球文化,经过多年的努力取得傲人成绩:2012年、2013年获得学院组冠军;2014年获得全国男篮3对3冠军;2014年、2015年女篮获北京高校大学组冠军,今年再夺大学组男篮冠军。这一座座冠军奖杯凝聚着几代队员的期望、汇聚几代队员的汗水和泪水。建大体育永不服输的精神支撑着球队的每一个人!教练员和队员们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这个精神。今天我们终于圆梦,终于获得了篮球项目的大满贯,建大篮球将再创辉煌!
       夺冠已成历史,明天又赴征程。男篮马上将投入“3对3”的比赛,将继续拼搏,再续辉煌!
 


领队:杨慈洲、康钧
教练组:张哲、张胜、张宇、张明
男队:张宇辰、刘泽宇、孙凯、贾博、金晨、阮祥、宋琛、王晓宇、晁骏蒙、谢意、菅小洵、冯偲星、李理、严皓玉、苏普、陈祥瑞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