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校园一卡通开通支付宝充值服务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4-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日前,在我校财务处、网信中心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与支付宝公司达成协议,正式开通校园一卡通支付宝充值服务。在校内一卡通自助机上实现中国建设银行卡转账圈存功能、人工窗口现金充值的基础上,我校又实现了支付宝与校园一卡通的对接充值功能。这是继2015年OA系统、iStudent网络社区、互联网+迎新、智慧财务服务上线后,信息化建设改变校园生活模式的又一重要举措。

  当前,在“互联网+”浪潮下,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真情的服务,是当前我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目标。支付宝是面向互联网十分流行的支付工具,师生员工只需拥有一个支付宝账号,通过登录支付宝官网或者使用手机支付宝客户端,即可方便快捷的给校园卡充值。网信中心负责人讲,开通支付宝充值功能后,方便快捷,师生不用排队充值,无手续费;而且无现金充值,也方便了学校财务结算与对账,提升了管理效率。

图 1手机支付宝客户端

  另悉,为方便师生员工,网信中心还推出了现金充值机服务。现金充值机相当于一台智能一卡通充值机器人,可以为未开通支付宝的用户提供现金充值服务。

图 2 自助现金充值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