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团委荣获2015年度“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3-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日前,在2015年度北京共青团“达标创优”竞赛活动中,北京建筑大学团委荣获“2015年度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北京共青团“达标创优”竞赛活动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活动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全市共有涵盖高校、企业、青农、区县等各系统的100家单位团委荣获“2015年度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近年来,在学校党政、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和广大师生的关心与支持下,学校共青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成长成才服务为根本,以基层组织建设为保障,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思想引领工作不断深化,服务青年工作纵深发展,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推进。
        在思想引领方面,注重基层凝聚力建设,深化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全校青年参与主题教育活动、核心价值观学习、主题团日宣讲等活动,累计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近百项。全面提升团组织建设的科学化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团干部队伍,每年举办校院两级团校骨干培训班,累计培训骨干学员近千人次。
        在素质培养方面,积极搭建平台,拓宽渠道,全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服务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科技创新活动突破显著。近五年,学校获得首都及全国“挑战杯”“创青春”大赛奖项68项,其中国家级奖项10项,学生科技竞赛获得市级以上奖励561项,大学生获批专利88项、公开发表论文61篇,各类竞赛覆盖学生近万人次。以赛促学,提高实效。我校荣获北京市教委“2014年北京市大学生学科竞赛优秀组织校”荣誉称号。
        在志愿服务方面,着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建设志愿者服务基地,探索大学生社会实践运行新体系建设。“北京建筑大学团委”荣获2015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北京建筑大学美丽中国实践团”被评为三下乡活动优秀团队。学校连续多年获得“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称号。
        在文化建设方面,积极探索和建设新媒体平台,创新和健全团的基层组织机构,以新媒体推动线下活动,以新媒体促进团组织的覆盖和活力建设。校园文化建设蓬勃发展,以“大学生艺术节”为主题,2015年共开展大型文化艺术活动三十余项,覆盖学生近2万人次。近五年,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在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中频获佳绩,累计获得市级以上奖项18项。微信公众号“北京建筑大学学生会”、“北京建筑大学社团联合会”在北京学联影响力排名前十、“建大筑绿”在全国高校绿色公众号排名第十。
        此次获评“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是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肯定和鞭策,也是对北建大青年的激励与鼓舞。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共青团的改革年。校团委将继续按照“打基础、固根本、强深化”的要求,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带领学校共青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突出思想引领,强化资源保障,逐步构建起更加贴近学生实际的思想引导工作体系、更为健全的组织动员体系、更为有力的资源整合保障体系,打造全面统筹、多方协调、合力共促的共青团事业工作格局,为学校事业发展和青年学生成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