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全委会,审议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和2015年党政工作总结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3-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日上午,学校在大兴四合院会议室召开党委全委会,审议并通过《北京建筑大学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和《北京建筑大学2015年党政工作总结》。学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建中主持。

       会议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和全面谋划“十三五”的规划之年,是学校“提质、转型、升级”的元年,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要求,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提质、转型、升级”的工作方针,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全面推进内涵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实施依法治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首善标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圆满完成了“十二五”确定的各项主要目标任务,为“十三五”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之年,是学校“两高”发展布局的实施之年,是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三步走”发展战略的起步之年,学校发展的主题是创新,关键词是优化、执行和绩效。2016年学校将以创新发展为主题,以提质增效为中心,以一流学科建设和高端人才引育为突破,以信息化建设和国际化办学为支撑,以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为抓手,以优化机制、狠抓落实为保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保障,以“提质、转型、升级”为工作方针,深入实施“六大战略”,扎实推进“六大工程”和“六大计划”,持续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为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服务北京城市战略新定位和建筑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代表起草小组对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和2015年党政工作总结起草过程及内容情况所作的汇报。与会委员围绕工作总结和工作要点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大家表示,学校2015年工作总结全面深刻,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全面反映了学校事业的快速发展和广大师生的奋斗成果。2016年工作要点主动应对国家、北京市和行业发展的战略需要和发展需求,立足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全面,明确提出了学校“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发展主题、工作思路和关键举措,全面反映了学校“提质、转型、升级”发展的需要。
       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和2015年党政工作总结在学校主要领导的主持下,历时两个多月起草完成。在起草过程中,校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中央、教育部、住建部、北京市等上级单位的最新文件精神,广泛开展深入调研,科学研判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并立足学校实际,带领起草组工作人员、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多次集中修改,同时广泛征求了各学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工会教代会代表等多方意见。起草过程既是一次群策群力的过程,又是一次统一思想的过程,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