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6年寒假领导班子务虚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1-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25日,学校召开2016年寒假领导班子务虚会,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集中研讨学校2016年工作思路、重要改革举措和重点工作,为实现学校“十三五”时间的良好开局进行全面部署。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部分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会议。
       本次务虚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进一步分析形势,研判学校新时期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目标任务,集中研讨学校2016年重点推进的工作;统一思想,落实保障,进一步理清学校发展思路,细化方案,组织实施。

       党委书记王建中主持会议。他指出,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学校“提质、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是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向基层延伸的关键之年,是学校“两高”发展布局的调整年、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年,是学校发展的创新年和建设创新型大学的元年。做好2016年的工作要狠抓落实,推动重点难点工作突破,要牢牢把握“优化、执行、绩效”三个关键,进一步优化学校办学布局、管理体制机制和各项工作流程。按照新的标准和要求强化各项工作的执行落实,明确落实项目,狠抓成果产出。要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绩效导向,抓住重点、明确目标,出成果、出效益。王书记强调,做好2016年工作要突出“人财物”各项工作保障。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调班子,强化班子建设,树立班子意识;强队伍,进一步提升各级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强协同,树立全局意识和协同意识;要建好师资、干部、经营服务三支队伍。二是狠抓预算,强化绩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把学校运行好、经营好,做好增收节支工作,发挥最大效益。三是全面推进“大资产”改革,提高资产管理的现代化水平,为学校发展提供资源支撑。
       校长张爱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务虚会大家就目前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改革任务和主要工作,重点结合2016年工作计划、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进行了集中交流研讨,主题突出、内容详实、研讨深入。他强调,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开局之年,把准国家和北京市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明确学校“提质、转型、升级”的要求、路径和举措,特别要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把握统筹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机遇,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找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切入点和贡献点。围绕2016年重点工作,他指出,一是强化目标意识和目标引领。根据“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工作任务和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好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强化成果意识和成果引领。要主动谋划成果,各项工作成果必须根植于北京建筑大学的土壤,既接地气又突出特色;要主动谋划项目,突出重点,寻找事业发展增长点和有效途径,通过切实可行的举措,抢抓机遇,赢取丰硕成果。
       会上,与会校领导紧密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就2016年各自分管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创新举措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明确提出了学校2016年各项工作的任务目标、具体方案和绩效成果。与会各职能部处主要负责人也分别结合所负责工作发表了意见,大家建言献策,畅所欲言。此次务虚会既务虚、又务实,有分析、有思考、有目标、有对策,突出目标导向,从实处入手、集思广益,达到了讲透问题、讲清思路、讲足举措的目的,起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进工作的效果,充分体现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践成果,为学校“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