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5年招生就业总结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1-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9日,学校召开了2015年招生就业总结会。校长张爱林出席会议。党政办、学工部、研究生院、团委、教务处、招就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班子成员、系部专业负责人、班级导师以及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副校长李爱群主持。

  李爱群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招生就业工作的决定》。学校对在2015年度招生就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院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招就处处长李雪华、研究生院院长戚承志分别就2015年本科生招生就业工作、研究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大会还特邀麦可思研究院崔舒潮研究员就我校就业质量和专业建设作了分析报告。教务处处长邹积亭、学工部部长黄尚荣分别就专业建设规划、学生培养工作进行了发言。

  为了更好地落实2016年就业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各学院与学校签订了《北京建筑大学2016年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并现场向校长递交了责任书。

  

  最后,校长张爱林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大学最根本的任务是培养人才,招生、培养、就业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生命线,是立校之本。招生就业工作在生源竞争激烈和就业压力大的情况下,取得了显著成绩。他指出,要坚持“提质、转型、升级”基本策略,要认真分析问题,深入研究,找准差距,敢于质疑、探究和创新,仰望星空同时要做到脚踏实地,树立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理念。

  围绕下一步招生就业工作,张校长指出,一是要把握现阶段招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给学校提供了发展机遇,建筑业要实现工业化和信息化,需要培养服务建筑业转型升级、服务北京新定位的高素质工程技术创新人才;二是要把准学校转型实质要求,把准招生就业工作的关键环节,突出质量和特色。各学院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知名教授要深度参与招生宣传工作,打造具备学科专业背景的高质量招生团队;各学院各专业要切实瞄准行业需求,突出专业导向,调整专业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设城市设计、城市管理、智慧城市等专业。结合2016版培养方案修订,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课程内容,突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是培养学生探究学习、研究式学习、实践学习,人才培养应变能力强,综合素质过硬。三是要落实全员育人,协同创新,扎实做好招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强化招生-培养-就业联动一条线,全面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的开局之年,扎实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切实分解目标,狠抓落实,争取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共同努力。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