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教师在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又创佳绩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1-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结果揭晓,经专家评审,我校参赛作品在六千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测绘学院郭明获全国一等奖,电信学院王怀秀、理学院王秀芳、黎芳分别获得三等奖,我校教务处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最佳组织奖”,教务处陈静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获奖名次

姓名

学院

获奖课件

一等奖(微课组)

郭明

测绘学院

激光雷达在测绘领域的应用技术

三等奖(高教理科组)

王秀芳

理学院

材料力学实验

三等奖(高教工科组)

王怀秀

电信学院

计算机组成原理课件

三等奖(高教工科组)

黎  芳

理学院

TTL 门电路的逻辑功能分析

优秀奖(高教工科组)

周庆辉

机电学院

自动变速器D档工作原理

优秀奖(高教工科组)

黎  芳

理学院

集成逻辑门电路的功能分析

优秀奖(高教理科组)

宋奇超

教务处

基因是什么

优秀奖(高教理科组)

宋奇超

教务处

转基因工程

优秀奖(微课组)

杨  宏

理学院

大学物理-感生电动势

优秀奖(微课组)

周庆辉

机电学院

汽车空调的工作原理

优秀奖(微课组)

张 华

文法学院

中国在价值观领域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应对之举

       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是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举办的传统赛事,大赛每年一届,旨在充分挖掘各教育教学单位的优秀课件成果,提高教师的教育技术应用水平,探讨和交流现代教育技术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与推广,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推动我国的教育信息化,得到了全国各级各类教育机构的大力支持。

       我校老师参加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教师开展多媒体教学研究的积极性,深化了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推进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全面深度融合,为提升我校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十三五期间,我校将加大教学信息化建设力度、推动教学信息化的发展,组织参加全国各级多媒体课件大赛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持续开展,继本科教学改革工作大会之后,学校将出台相关文件,对获奖老师给予奖励和资助,鼓励老师参加相关比赛,目的是切实提高教学设计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高信息化水平,并以此为契机,发现优秀教师和优秀课程,培育在线开放课程,推动我校在线开放课程的研究和建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