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规划专业学生获“北科建杯”微电影大赛最佳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2-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19日至20日,第十二届全国高等美术学院建筑与设计专业教学年会在杭州中国美术学院举行,会议期间对“北科建杯”全国大学生建筑与环艺专业设计微电影大赛提交的作品进行了评选并颁奖。由我校规122班李颖欣、杨秋惠和规111班赵睿三位同学设计,范霄鹏教授指导制作完成的作品--《月栖沙洲》,在此次微电影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奖,成为该项大赛中唯一一所工科类的获奖院校。

  我校城市规划专业的三位同学利用课余及暑假期间开展了大量的调查、设计和制作工作,于9月6日提交了《月栖沙洲》的微电影作品,旨在表现人们的诗意生活需求与地景、场景之间的设计融合。本次大赛共征集到各高校参赛作品42份,经大赛组委会的初评有14份作品进入复评,经复评投票选出最终的3份“最佳奖”作品,分别为中央美术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和北京建筑大学提交的参赛作品所获。本次大赛吸引了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东华大学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北京建筑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同济大学等十余所知名美术院校以及部分工科院校报名参加。

  “北科建杯”全国大学生建筑与环艺专业设计微电影大赛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主办,北京瑞坤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旨在提升全国高等院校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的教学质量和水平,加快培养具有多方面能力的优秀设计人才。本次大赛以“生活与自然零距离-湿地公园建筑与景观规划设计”为题,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展开,侧重通过实际案例的设计来激发学生的创作能力,增进建筑设计、环境设计、城市规划等专业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并促进学生关注生活、关注自然、关注人与自然的关系在设计过程中的表达。竞赛选题的地点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沙河水库北侧,为紧邻沙河生态湿地公园的狭长地块。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