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校级十佳优良学风班答辩展现基层学风建设特色与成效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2-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8日下午,2014-2015学年优良学风班十佳班级答辩评选会在大兴校区举行,14个候选班级一一精彩亮相,角逐校级“十佳”优良学风班。学工部有关人员及各学院学生工作教师担任评委。

  

 

       学风建设是大学校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础。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学风建设,专门出台了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全面深入推进学风建设。班级是学风建设的基本组织单位,作为我校学风建设品牌活动的优良学风班十佳班级评选,是全校班级争夺学风建设方面最高荣誉的舞台,每年都受到各个班级和同学的广泛关注,参加班级众多,竞争十分激烈。2015年,全校共从253个班级中评选出51个优良学风班,其中有14个班级被推荐参加十佳班级答辩评选,他们代表了班级学风建设的最高水平。

  在展示和答辩中,各班级充分展示了各具特色的学风建设成果。如建筑学院规121班上学年及格率、优良率实现双100%,土木学院土145班优良率达到76%,环能学院暖132班四级通过率已达90%,经管学院管132班业务素质平均分超过80分,电信学院电141班实行党员帮扶宿舍制度,测绘学院遥感141班与任课教师配合加强考勤管理,机电学院车142班重视发挥班级手机袋等作用,文法学院社132班设立班级读书书目,理学院电子141班以基础课程竞赛促学习......体现了学风在班级基层组织的不同特点和显著成效。

 

 

  学风建设中学生是主体,他们在学风建设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创新精神,本次答辩会让人耳目一新又实效明显。同时,学风建设离不开学校各个部门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良好的协同与合作是学风建设必须传承的重要经验。加强学风建设也是建设最爱学生大学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业分类引导和学业服务,大力提升学业辅导等工作的质量与水平,切实抓牢学风阵地建设,推动学风建设不断纵深发展。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