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主编的行业标准《碎砖瓦建筑垃圾再生砌墙砖》通过专家审查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1-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25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编制,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周文娟、陈家珑、周理安、李飞等老师主编的行业标准《碎砖瓦建筑垃圾再生砌墙砖》审查会在西城校区举行。审查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新生带队的专家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副所长李铮、副处长展磊,我校副校长张大玉及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制品与构配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魏素巍主持。

  张大玉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审查专家委员会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标准编制的背景。李铮、展磊分别对标准审查会的注意事项和审查要点提出了具体要求。

  审查专家委员会成员来自生产、设计、检测、科研、管理等单位,他们在听取编制组的汇报后,对标准逐章、逐条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讨论,与会专家认为行业标准《碎砖瓦建筑垃圾再生砌墙砖》是国内外首次编制同类标准,技术指标先进,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水平,对建筑垃圾再生骨料实心砖的生产和质量监督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依据,对节约能源和资源、保护环境、推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具有重要意义,一致同意标准通过审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