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喜获“2015年度北京市结构长城杯工程银质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1-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北京建工远大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我校大兴校区臻园项目喜获“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银奖”。臻园项目2014年4月30日申报结构长城杯以来,在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经北京市建委备案,北京市建筑工程质量协会组织专家组经过多轮实体、资料审查后认为,该项目通过科学的管理,施工单位与各参建单位密切配合,达到了地基基础坚固、稳定,主体结构安全、耐久,确保抗震烈度设防和耐火等级标准,是一项内坚外美的精品结构工程,决定将该奖项授予远大公司。

  

  自工程任务确定伊始,远大公司就确定了“争创结构长城杯,铸造精品工程”的目标。为此,公司一方面组建了经验丰富的项目管理团队,编制了创优规划并进行了具体职责分工,建立健全了质量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对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方案、技术交底等的编制和实施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多次组织相关方面的专家进行分析和研讨,在工程施工过程中采用了“复合土钉墙支护技术”、“高强钢筋应用技术”、“大直径钢筋直螺纹连接技术”、“管线综合布置技术”、“虚拟仿真施工技术”、“深基坑施工监测技术”等“10项新技术”中的7大项11小项,确保了工程质量。另一方面,远大公司与基建处、北京建达兴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北京建工京精大房工程建设监理公司等参建单位保持密切沟通,多方有机联动,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主动接受全过程实时监督。在安全管理和绿色施工方面,远大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管理方针,时刻强化项目部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按照《绿色施工规程》、《北京市建筑施工现场安全标准化手册》制定了相应的措施并严格执行。在长城杯评选委员会的检查和验收过程中,专家组对工程实体施工、安全防护措施、资料管理、现场施工管理等也给予高度评价。该工程被评为“北京市绿色安全工地”和“2014年大兴区安全条块管理优秀项目部”。本次获得结构长城杯银奖是远大公司首次获得该奖项,表明远大公司在学校大力支持与帮助下,通过近几年的积累,已在施工组织设计与管理、施工技术创新与应用等方面达到了较高水平,初步具备了参与市场竞争的实力。

       长城杯是北京市为贯彻落实国家《建筑法》和《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依据《北京市优质工程评审管理办法》和《北京市优质工程评审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坚持“质量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引导和激励企业加强质量管理,提高工程质量,设立的工程质量领域的最高奖。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