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校长张爱林出席第十一届全国建筑类高校书记、校(院)长暨第二届中国高等建筑教育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0-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6日-27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普通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建筑类高校书记、校(院)长暨第二届中国高等建筑教育高峰论坛在苏州科技学院召开。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光,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普通高等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校长张爱林,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普通高等教育委员会秘书长、我校副校长张大玉以及全国28家单位72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光在开幕式讲话中介绍了全国建筑类高校书记、校(院)长论坛自举办以来的发展情况。他谈到每届论坛议题选题精彩,意义深远,紧贴建筑、教育领域的时代需求,为同类院校促进友谊、互通有无、共同进步提供了良好平台,为推动建筑类高校改革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

  在论坛交流环节,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和山东建筑大学等11所高校的书记、校(院)长围绕“新常态下高等建筑教育发展”进行主题交流发言。

  

  我校张爱林校长作了题为《把准目标定位,服务首都定位,推进改革创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创新型北京建筑大学》专题报告。张校长介绍了我校简要发展历程和“十二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绩,阐述了学校把准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十三五”规划目标、粗放式发展的建筑业“十三五”的转型升级、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发展新定位、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等迫切要求,学校科学定位、抢抓机遇和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推进转型升级和“十三五”规划编制等工作。报告受到与会同行和嘉宾的好评。

  论坛闭幕式上,张爱林校长代表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普通高等教育委员会做论坛总结讲话。张校长从建筑类高校综合改革及“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持续提升质量,深入推进内涵式发展、围绕办学定位,强化特色发展、注重创新驱动,探索新常态的发展模式、突出需求导向,提升服务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归纳总结了兄弟高校好的做法和经验,论坛交流有理念、有研究、有特色、有战略、有启发、有实效。通过论坛交流加深了兄弟院校的交流和沟通,尤其在办学理念和具体实施举措上紧密结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有很多可借鉴学习之处。

  下一届全国建筑类高校书记、校(院)长论坛将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