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学生会微信平台登上“全国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微信平台影响力排行榜”前三十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0-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1日,中华全国学联通过微信平台发布了“全国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微信平台影响力排行榜”,我校学生会微信号“北京建筑大学学生会”成功登上排行榜第二十九位,位列北京高校第六位。
    新媒体时代,传媒发展日新月异,微信这一新型网络通讯工具得到了青年学生的广泛关注和喜爱,成为了广大学生组织开展工作的新载体和新阵地。中华全国学联秘书处与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新媒研究中心合作,梳理全国高校学生组织微信平台的基本情况,选取其中较有影响力的108家学生会、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在综合分析文章总数、阅读总量和点赞总数等指标的基础上,制作了全国高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微信平台影响力排行榜(2015年10月1日至10月15日)。我校学生会“北京建筑大学学生会”微信平台位列该榜第二十九位,为北京高校第六位。

    

    
    校学生会微信平台在此榜开榜时就登上全国前三十,获得了很好的认可。校学生会微信平台经过近两届学生会的不断积累,形成了“宣传担纲、部门协助,热点速传”的工作体系,并以“紧扣学校工作,聚焦同学所想,把握时事热点”为工作思路,大胆应用新鲜的新闻模板,在及时报道学校热点新闻的同时,开发出了“多彩建大”、“权益发声”、“乐活建大”等同学们关注颇高的微信版块,并赴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学生新闻工作出类拔萃的兄弟院校取经学习,助力校会微信平台的提升。今后,校学生会还将继续研究新媒体平台工作,在校团委和我校其他部门支持下,应用更多新闻技法,继续关注同学所需,为同学们增添更多的微信项目,努力打造新颖时尚、服务全校的高校学生会微信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