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第二届中美土木工程行业交流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9-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推动海内外土木工程师的交流,搭建土木工程交流的国际平台,9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海外华人土木工程协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中美土木工程行业交流报告会在北京国谊宾馆报告厅召开。国务院参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张玉平女士、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副秘书长王薇女士、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汪苏教授、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郑琪教授级高工以及来自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北京建工集团、中国石油化工工程公司、中国环球工程公司等单位以及北京建筑大学的近百名教师和研究生出席了大会。


 
图1.张秘书长、汪苏校长和肖会长分别致辞


图2.与会专家合影

       大会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吴徽教授主持,国务院参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张玉平女士首先致辞,热烈欢迎中美土木工程界的专家、学者、同行、老师及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之后,海外华人土木工程协会肖强会长致辞。汪校长简要介绍了建国以来我校对首都城市建设的贡献以及近年来我校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强调了我校教学、科研与以行业发展紧密结合的特点,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展现了美好蓝图。


 

 

 
图4.专家报告
 

       在交流会上,海外华人土木工程协会南加州分会会长张晓哲博士首先对海外华人土木工程协会(OCCSEA)进行了讲解,介绍了协会2014年-2015年的活动事纪。海外华人土木工程协会总会副会长北奥作了“美国建筑造价管理及其分类”的报告。海外华人土木工程协会总会秘书长李大成作了“美国工程合约介绍”的报告。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第四设计所副总工程师朱江作了“地下环形隧道在城市重点功能区的应用研究”的报告。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束伟农作了“北京新机场航站楼结构设计介绍”和“中国尊大厦结构设计介绍”的报告。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孙宏伟作了“北京中国尊大厦基础工程实践”的报告。海外华人土木工程协会南加州分会秘书长王立杰作了“全方位道路设计与实例介绍”的报告。
       此次会议促进了企业与高校间的交流,加强了美国华人土木工程协会与中国土木工程协会的联系,对土木工程领域的科技进步、技术创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本届大会各项议程进展顺利,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