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紧扣“三严三实”致力学校后勤保障 开创物业工作新局面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9-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新学期开学伊始,北京北建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紧扣“三严三实”,致力学校后勤保障深化改革。经过暑期的努力,全体员工攻坚克难、锐意创新,扎实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开创了物业工作新局面。
    物业公司接手时的后勤集团,机构体制和人员配备,已经不能满足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需求。面对这种情况,物业公司根据新形势下学校科研教学发展和师生生活需求的新变化、新要求,理顺了工作流程、再造了工作制度、重构了组织机构,在制度层面以全新的面貌开展各项工作。
    在“谋事要实、创业要实”的思想引领下,公司全体员工集思广益、查找关键点、发现突破点,结合学校2015年相关基建专项的开展,最终确定了精细西城校区物业运行工作、完善西城校区基础服务建设和构建西城校区完备服务业态几个方向的工作,并在暑期扎实推进,实现了快速提升西城校区的物业服务水平,使全校师生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学校后勤保障深化改革的“实惠”。
    一、精细西城校区物业运行工作。物业公司着力从日常运行工作精细化入手,坚持“流程细、工作细、检查细、责任细”工作理念,认真开展西城校区物业运行的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校园环境整洁、园林绿化美观、水电运行顺畅的工作目标。尤其是在今年雨季降水量高于常年的情况下,由于组织到位、责任落实,西城校区没有发生任何因暴雨、大风、雷电造成的财产损失。
在新的学期,公司还将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大力提升西城校区校园绿化水平,努力将西城校区建设成园林绿化精品,迎接学校八十周年华诞。

    二、完善西城校区基础服务建设。假期物业公司配合学校规划基建处对西城校区2015年基建专项工程开展了管理、协调、监督、检查等工作,共涉及项目十六项。此外由物业公司牵头建设的几项民生工程,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顺利完成并如期投入使用,主要包括:
    1、学生浴室改造工程。西城校区原学生浴室内部环境老旧,已经不能满足师生洗浴需求。本次改造对学生浴室室内顶棚、墙面、地面、门窗、水电设备及外墙面实施了全部更新,并更换了更衣柜。新学期开始,西城校区学生浴室将以全新面貌为师生提供卫生舒适的洗浴服务。

 

    2、西城校区停车场改造工程。原西城校区停车场年久失修,地面破损严重,环境脏乱差,教师停放车辆意愿低,改造后的停车场地面平整、标识清晰,停车快捷舒适。改造后的停车场将极大改善我校西城校区停车难的情况。

    3、学生服务中心改造装修工程。新的学生服务中心在原有超市的基础上增加了快递物流及线上超市功能区域。改造工程除原超市的内部装修和重新布置外,还将原后勤集团校园中心的雨棚库房改造成为物流收发件库房。

    三、构建西城校区完备服务业态。为给师生提供更为完备便捷的各项服务,公司利用校内现有资源对西城原有服务业态进行了梳理、提升和引入。这其中包括:
    1、理发室的升级改造。根据师生新需求,理发室在暑期进行了店面装修改造,并招聘了新的理发师。目前,理发室已经以全新的面貌与师生见面,一改多年来理发室设备陈旧,技术落后的状态,将极大满足师生理发美发的需求,努力赶超时尚潮流。

 

    2、学生服务中心提质转型。根据当前师生们线上线下购物并行的特点,公司引进了小麦公社,对学生服务中心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学生服务中心,既可以为学生提供线上线下的购物体验,又可以为师生提供便捷的物流服务。

    3、筑梦咖啡厅建设。公司引入的咖啡厅建设项目,将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优雅、温馨的休闲空间。师生们可以在这里饮用咖啡等饮品的同时学习交流、思想碰撞。未来咖啡厅还将面向西城校区大学科技园的建设,与学生创新创业相结合,成为创业孵化平台。

    除以上服务业态的完善外,公司还积极对水果零售、西餐和简餐服务等业态进行了引入和布局。在新的学期,西城校区丰富完备的服务业态将为师生提供更为舒适、便捷和贴心的服务。
    物业公司将在暑期良好开局的带动下,以饱满的热情、精细的管理、优质的服务,沿着学校大后勤大保障的深化改革之路,阔步前进。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