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基建处牵头组织对新食堂燃气系统进行安全大检查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8-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做好“两大安保”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执行好各级管理部门对在施工程的具体要求,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健全预警应急机制、深入排查和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的要求, 结合近期安全事故警示,8月16日基建处牵头保卫处、资后处餐饮中心共同对大兴校区的新食堂的燃气系统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新食堂燃气工程受到开学期使用和“两大安保”对工程施工具体要求的双重影响。经过多方努力,食堂提前接通气源进行灶具的调试,以确保开学后的正常运行,但随着燃气的接通,发生事故的危险随之上升,特别是目前处在非正常使用阶段,调试工作过程中的任何失误和疏忽都可能引发安全事故,为此必须提前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杜绝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本次安全检查工作从调压站总控制阀开始,对每层厨房的每根立管阀门以及每个灶具燃气接口都进行了检查和操作,同时结合现场情况,对灶具的调试工作提出具体的安全工作要求,确保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和食堂工程的安全验收交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