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举行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升旗仪式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7-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7日是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纪念日,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7月7日7点20分,由校团委举办的“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升旗仪式”在我校大兴校区操场举行。学校专职团干部、二级学院青年团员等近千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今年我校继续以举行升旗仪式的形式缅怀革命先辈,号召团员青年在振兴祖国的征程和挑战中展现我们的风采,肩负起祖国发展和腾飞的重任。
        仪式开始,校国旗班的同学踢起正步,迈着整齐的步伐,从操场西侧走向位于东侧的旗杆,每一步都十分有力。出旗后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国旗冉冉升起,鲜红的国旗和金色的朝阳交相辉映,让人不禁回想起历史的点滴,展开深思。
        升旗结束后,全场进行一分钟默哀仪式,所有人都庄重的肃立在操场上,鸦雀无声的氛围让人陷入思考。落后就要挨打,这是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勿忘国耻,就是要高举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不遗余力地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只有国力强大了,民族强盛了,才能随时抵御任何侵略者的觊觎和侵犯,捍卫我们美丽的家园。
        我校学生代表,校学生会副主席,土木学院燕兆同学发言。他在发言中提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人民对战争带来的苦难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对和平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演讲最后,他代表建大学子庄严承诺:不忘中华民族曾经的屈辱历史,不忘“落后就要挨打”这一历史教训,奋勇争先,努力学习本专业知识,绝不虚度大学时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仪式最后一项是在校科协宣传部部长、理学院朱俊铭同学的领誓下集体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庄重的誓言让大家意识到民族荣誉感不仅是一种高尚的情感,更是一种时刻伴随我们克难奋进的不竭动力。
        这次升旗仪式是新一代青年用实际行动缅怀献身于民族独立和解放的先辈们,一颗颗爱国之心在这庄严的氛围中激情澎湃,青春的誓言也在此刻给予每个人奋进的力量。所有人会铭记在国旗下的誓言,以饱满的爱国精神,紧跟党的领导,履行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青春、我们的豪情、我们的力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