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建大学生作品荣获“2015同济大学国际建造节”铜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6-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6日,“2015同济大学国际建造节暨2015‘风语筑’纸板建筑设计与建造竞赛”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广场举行。建筑学院副院长马英,教师齐莹、王韬、刘烨带队参加比赛,最终我校作品获得铜奖。
        本届国际建造节大学组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湖南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学院、法国凡尔赛国立高等建筑学校、德国魏玛包豪斯大学、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和夏威夷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韩国国立釜山大学等23所国内外知名院校的500余名师生参赛,是历年来参赛单位最多的一次。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是本次大赛的指导单位。
        6日上午,简短的开幕式过后,各支参赛队伍马上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实体建造工作。本次大赛所用到的建筑材料主要为五层瓦楞纸板、麻绳、螺丝、塑料布等,要求建造作品不仅要结构稳定,而且要满足通风和自然采光,体现结构和空间的美感,并满足站、坐尺度要求,以及晚上居住时的躺、卧尺度要求。建造的目的在于通过实践,让学生对建筑材料性能、建造方式及建造过程获得感性和理性认识,通过真实的体验把握建筑最基本的要素。
        经过8个小时连续作业,建造活动于当天下午5点圆满结束。我校学生作品形式优美,工艺精致,以结构拱造型作为整体形式主题,把结构、空间、形式及建造之间的关系处理的十分得当,受到了评委组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此次建造竞赛铜奖。
        参赛代表队由我校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8名一年级学生组成,分别是:韩乾伟、侯天艳、黄朋朋、江俊杰、雷黄景、史春雪、魏赛娜、张印。校内指导教师为:金秋野、吉少雯、程艳春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