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建大荣获“北京市2015年能效领跑者”称号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6-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北京市节能宣传周暨首批能效领跑者颁奖大会,我校位列高等院校(理工综合)类第二名,荣获“北京市2015年能效领跑者”称号,全市共有13家单位获奖。
       “北京市能效领跑者”是由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统计局为加强节能管理,树立能效标杆,提升全市重点行业能效利用效率,在六大行业十个领域中开展了能效领跑者的评选工作。
       近几年,学校高度重视节约型校园建设和节能减排工作,确定了从理念节能、管理节能、技术节能三个层面开展工作。学校通过举办绿色讲座、鼓励绿色社团发展、结合网络、橱窗海报等宣传,不断提升全校师生的节约意识。1990年,学校成立了节能办公室,2011年,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2年出台了我校的《“十二五”节约型校园建设规划》,并通过建立、完善十余项制度,规范了节能管理工作。学校通过近二十项节能技术改造项目的实施,大幅提升了能效使用效率,目前,学校正在大力推进能耗监管平台的建设工作,将完成两校区全部5690个房间的电表及106个建筑物的水表监测系统的安装,通过此平台,除了满足实时监测和远程控制等基本功能外,还将建立能耗预警和数据分析等管理体系,为实施指标分解、定额管理的能耗管理模式打下良好基础。
       通过多年努力,学校2013年顺利通过能源审计,2014年通过首批清洁生产评估,并在同年年底荣获市教委评选的“2014年节能先进集体”称号。今后,学校将继续依托专业优势,产学研相结合,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按照综合治理、持续改进的思路,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建设绿色低碳校园。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