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述职评议工作会

部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供稿:杨举 摄影:杨振 审核:何立新 发布时间:2024-01-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9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西城校区教四楼201会议室举办2023年度党支部述职评议工作会。建筑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全体党支部委员6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主持。

建筑学院目前共有21个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含退休党支部)。其中6个教学一线教工党支部及3个学生党支部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12个党支部进行了书面述职。各党支部对照工作要求围绕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突出立德树人情况以及支部的特色工作等情况展开汇报,剖析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教工党支部主要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课程思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学生党支部主要围绕抓好学风建设、做好榜样引领、对接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拓展性工作。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对各党支部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到,建筑学院党委2023年度取得了一些成绩,荣获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被评为学校标杆院系,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被评为学校样板党支部并推荐参加全国样板党支部评选,一个研究生党支部被推荐参加全国百强研究生党支部评选。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全体党员、党支部共同努力的结果。何立新点评到,一年来,各党支部规定动作完成较好,党建特色鲜明,党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完成度很高,各教工党支部能够结合专业开展党建工作并推动了事业发展,各学生党支部能够走向社会、服务社会、并做出了一定成绩,学生党员也能够立志成长成才。不足之处是工作程序需要更加严谨,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党建内涵,凝练工作特色。要做到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通过抓党建促进事业发展。要想抓好党的建设,需要作风踏实,创新方法,严守规矩,建筑学院才能取得事业进一步发展。最后,党委书记何立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党支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党委工作的坚强基石,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党支部要思考如何开展好“中心工作”,教工党支部的中心工作就是教书育人,学生党支部的中心工作就是成长成才,一切工作都要围绕这一中心开展。三是党支部开展工作要做到“尊重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成就师生”,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所有人的积极性。四是要进一步凝练特色,扎实打好基础,做实事,求实效。

会议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打分测评。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