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2020年学生组织骨干培训班(卓越班)线上开班

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20-03-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4日,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组织骨干培训班(卓越班)线上开班。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副校长李家华教授作专题讲座,校团委相关人员、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卓越班全体同学、各学生组织学生骨干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和讲座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宋宗耀主持。

  开班仪式上,全体师生高唱国歌,举行线上升国旗活动。

  校团委副书记宋宗耀简要介绍了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卓越班是我校构建多层次学生骨干培训体系的重要环节,是加强学生组织政治建设、发挥学生骨干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创新探索,是一次严肃的团课、政治课、必修课。培训主要围绕党团基础知识、学生组织工作、学生干部能力素质等相关内容开展,包含专题报告、大学生领导力体验训练、实践活动、无领导小组(分组)讨论、经验分享等环节。

  

  

图1 培训班开班仪式

  

  李家华教授以《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自觉和使命担当》为题,从大学生生涯觉察的责任自觉、大学生生涯成长的格局建构、大学生生涯发展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结合当前我国及世界疫情防控的大背景,就大学生特别是学生骨干如何走好自己的卓越之路进行深入讲解,鼓励同学们加强政治历练和实践磨炼,坚持做到终身学习,努力做到追求卓越,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通过讲授,同学们加深了对责任和担当的认识与理解,强化了“大学生卓越之路”的意识。

  

图2 李家华教授为师生做主题讲座

  

  近年来,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全方位、分层次、立体化的学生骨干培训,六年来共举办校级团校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12期,培训学员两千余人,二级学院均开设骨干培训班,累计培训学员近7000人次。学习内容涵盖党团知识、形势政策、团学理论、团务工作、素质提升等,效果显著,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欢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