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参加北京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周期评估暨建设工作视频会

部门: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公室 供稿:肖冰 审核:李雪华 发布时间:2020-04-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3日下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组织召开北京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周期评估暨建设工作视频会,部署推进首批13家高精尖中心周期评估工作。市教委副巡视员葛巨众、国家科技评估中心机构与基地部柳春部长、高精尖中心咨询专家童伟教授、市教委财务处范忠伟处长以及全市22家高精尖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第二批9家高精尖中心列席会议),我校副校长、中心副主任张大玉,办公室主任李雪华等参会。会议由市教委科研处处长李善廷主持。

会上,柳春代表评估组就工作时间节点安排、组织方式、注意事项以及工作要点做了简要说明;童伟教授就如何加强项目绩效管理做了专题发言;范忠伟处长就当前经济财政形势和要求以及高校发展中存在问题等做了简要介绍。

最后,葛巨众巡视员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各高精尖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大家也应充分认识到在发展过程存在的问题。结合首批13个高精尖中心周期评估,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首批高精尖中心建设学校要精心组织、高度重视此次周期评估,必要时要组建专班,做好评估期间的各项工作;二是参评各高校高精尖中心要密切配合好评估组各项的工作,要主动对接,确保联络畅通。同时要严守工作纪律, 实事求是,不得出现违法乱纪等现象;三是要正确认识此次评估结果。此次周期评估是对第一期建设成果一个全方位的检验,因此评估结果会在一定程度影响第二期建设。同时根据最新要求,现有高精尖中心是否纳入第二期建设,除参考周期评估结果外,还将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考量:是否与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密切集合、是否与学校办学定位相符、是否与北京科创中心定位相符、是否落实建设方案中承若的相关配套条件。

我校高精尖中心将于2021年上半年迎来周期评估,高精尖中心将按照此次会议要求,提前谋划各项准备工作,为顺利通过周期评估,进入北京市高精尖中心第二期建设计划名单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