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树意识,明规范——研究生院举办学术诚信与规范在线讲座

部门: 发布时间:2020-03-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2日下午,研究生院联合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举办“学术诚信与规范”专题讲座。借助腾讯会议及腾讯会议直播平台,邀请中国知网学位论文部编辑贾志明,以“树立学术诚信理念,解析论文撰写规范”为主题进行宣讲。讲座由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姚远主持,400余名师生在线参加讲座。

  

  

  

  贾志明列举了国内外学术不端的典型案例,结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详细阐述了学术不端的类型、界定及危害,引导广大学子树立学术规范意识,追求真正意义上的学术创新,做好科研过程中的自我管理。贾志明结合查重系统具体的设置原则,讲解了论文撰写不规范的表现形式,阐述学术规范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明确学位论文的格式规范和引用规范,分享了论文撰写技巧及CNKI E-study软件的功能及使用方法。讲座结束后,贾志明就研究生提出的论文查重、学术规范等问题进行在线答疑。

  研究生院副院长汪长征指出,学术诚信和规范是开展科研工作的根基,学校高度重视对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的教育,组织系列活动引导研究生强化学术道德意识,明确学术论文写作规范,希望研究生保持对科学研究的敬畏,时刻保持对学术不端红线的警惕,树立学术终身负责的责任感。

  

  

  

  研究生院已连续两年举办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讲座,在推动广大师生充分利用学术资源、正确认识查重系统、树立正确的学术观念、规范论文撰写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受到了师生的好评。学位办公室将根据研究生在讲座过程中提到的问题进行汇总整理,以问答形式发布在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公众号中供师生查阅。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