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翰墨寄情·艺为时创——北京建筑大学艺术战“疫”作品网络展(十)

部门: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序 言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同时也向一直战斗在学校防疫工作一线的师生致敬,并提醒每位师生认真做好自身的防控工作,学校启骧书画艺术研究院携墨香书画社、墨韵书画社、金秋书画社共同举办了翰墨寄情·艺为时创——北京建筑大学艺术战“疫”作品网络展。

  参展教职员工及学生纷纷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都是战士。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参与“翰墨寄情·艺为时创”抗击疫情艺术行动!

 

  作者:黄泽坤

  作品介绍:梅开五福,竹报平安,天佑中华。

 

  作者:尹麒麟

  作品介绍:药空糖高起忧伤,愁眉不展无良方。校医送药爱无疆,顿觉暖流涌心房。

 

  作者:马俊华(全国书画教育协会篆刻艺术分会)

  作品介绍: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抗疫必胜。

 

  作者:曲秀莉文  黄友邦书

  作品介绍:寒冬抗疫校园封,线上教学解惑忙。待到新冠消灭日,师生欢聚共春光。

 

  作者:张曦(校产)

  作品介绍: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告急!党和国家一声号令,来自四面八方的白衣战士,奋不顾身逆流而上奔赴武汉。作品以“武汉地图”为时空分隔,展现了他们在疫区冲锋陷阵与病魔英勇搏斗的伟岸身影。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无惧危险,忘我工作阻挡着病毒的扩散,用自己的生命为全国人民筑起了安全的屏障,是当代最可爱的人。向所有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以最最崇高的敬意,你们是我们心中的:最美逆行英雄!

 

  作者:于延顺

  作品介绍:建大防疫做的好,领导重视行动早。校园封闭管的严,楼内消毒天天搞。后勤保障真周到,送餐送药发口罩。师生响应党号召,防控到底心记牢。

 

  作者:李广居

  作品介绍:师生网上教与学,情系祖国战瘟魔。

 

  作者:高举

  作品介绍:举国之力战疫魔寒云散尽千山绿,天佑中华无不胜红日当空四海春。山川异地武汉加油,风月同天中国必胜。

 

  作者:陈渤

  作品介绍:电波哪怕路途长,线上教书授课忙。待到疫情消遁后,师生欢笑返学堂。

 

  作者:金全福

  作品介绍:抄录习近平讲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我们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趋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吴金金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