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战“疫”/北建大在行动】硕博公寓临时党支部组建“临时” 发挥作用“不临时”

部门: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27日,学校党委决定针对特殊区域、特殊人群建立临时党团组织,如硕博公寓、青年公寓、留校学生、湖北学生等,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做到无死角的组织覆盖,达到统一思想、畅通信息、传递关爱、凝聚力量、增强信心的目的;

  1月28日,学校党委批准成立大兴校区硕博公寓临时党支部,指定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景仙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组织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带头发挥作用;

  1月29日,硕博公寓临时党支部以楼单元为基础划分为11个党小组,分别任命党小组组长,组建党小组微信群,并及时安排专人对接4名从湖北返京在校内居家隔离观察的教职工,为其提供帮扶;

  2月1日,硕博公寓临时党支部举办“我是党员我带头,校园防疫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党员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为硕博公寓每户张贴《致校内居住人员的一封信》,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宗旨;

  ......

  硕博公寓临时党支部一经成立,便加强内部机制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力争使党员组织生活和联系群众“不临时”,党支部发挥作用“不临时”。

 

 

  强化机制建设,夯实党建基础,激发支部活力。临时党支部在支委会集体领导下,及时根据居住情况划分为11个党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职责和要求,之后又进一步织密阻击疫情的管理服务网格,建立起三级“疫情防控管理网格”工作队伍,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带动硕博公寓全体住户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联防联控机制。

 

 

 

  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严格组织生活,提升支部组织力。临时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抗击疫情,先后组织开展了“我是党员我带头,校园防疫我先行”主题党日、同上《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网络直播党课、入户核查、“硕博公寓是我家,防控疫情靠大家”主题党日等活动,多次以网络形式召开支委会和党小组学习会,研究部署支部工作,及时传达学习疫情防控有关指示精神、决策部署等,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号召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

 

 

 

 

  密切联系群众,强化正面引导,及时沟通反馈。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临时党支部自成立便在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的同时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困难帮扶、志愿服务、关心关爱等工作,先后对接4名从湖北返京在校内居家隔离观察的教职工,号召每户签订《“硕博公寓是我家,防控疫情靠大家”庄严承诺书》,为每户发放口罩、洗手液、84消毒液防疫物资,协助后勤管理处为硕博公寓每户张贴《致校内居住人员的一封信》、为每个单元张贴《大兴校区食堂订餐、送餐通知》《硕博公寓封闭管理通知》、悬挂宣传条幅,积极建言献策、其中3项疫情防控工作建议被采纳,积极沟通反馈问题几十条,起到了重要的畅通信息、传递关爱、增强信心的作用。

 

 

 

 

  临时党支部成立一个月来,党员们在家属区亮出身份、担当责任、舍小家为大家,在学习、实践中不断强化党性修养,体现了党员的自豪感、责任感和先进性,体现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不仅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学校进一步完善党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长效机制提供了有益探索。

  大兴校区硕博公寓临时党支部组建“临时”,而发挥作用“不临时”,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带领党员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发挥作用,让党旗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