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战“疫”/北建大在行动】土木学院专业基础部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对应班级扎实开展“一对一”学业帮扶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20-02-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学校《关于开展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 “一对一”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自身支部特色,专业基础部教工党支部通过学霸联盟平台,与学生党支部和对应班级扎实开展“一对一”学业帮扶活动。

  专业基础部教研室承担结构力学、房屋建筑学等重要土木工程专业课程的授课和教研工作,这两门课程的学习涉及土木学院4个本科生党支部、两个年级、12个班级以及其他学院的部分专业。针对课程有一定难度,学生不预习难以跟上进度的情况,在2月9日,专业基础部党支部开展了教学研讨,通过“北建学霸联盟”公众号平台,面向全体修习《结构力学》课程的学生发布电子版教材,并号召同学们提前预习。2月11日,又通过学霸联盟平台发布课程预告和结构力学慕课等教辅材料,同时发起课程问题征集,鼓励同学们自主搜索结构力学在土木工程中的实际案例,探索结构力学学习方法等。

  

  

  为方便与学生交流,专业基础部党支部号召授课教师们第一时间与对应授课班级建立微信“课程群”,做好课程预习的问题解答工作。专业基础部程蓓、张鹏冲两位老师对接土183、土184两个班级,通过微信群与学生建立联系,沟通结构力学课程要点、难点,提前帮助同学们适应在线教学环境。

  下一步,党支部将通过收集到的学生关于课程、教学等方面的反馈和问题,有针对性调整教学策略,确保在线教学质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