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战“疫”/教与学】地理信息科学系召开在线教学交流会

部门: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精神,按照学校、学院在线教育教学的统一部署,地理信息科学系结合本系教学工作需求,于2月5日成立了在线教学技术组,技术组黄明、张学东、郭明三名老师分别负责雨课堂、蓝班云墨课、超星学习通的教学研究与技术指导。2月10日地信系组织教学技术组对全系教师网络授课培训视频会议。为保证如期开课落到实处,2月17日地信系召开在线教学交流视频会议。

  交流会上,全系教师就雨课堂、蓝墨云班课、超星学习通三大主流教学平台的使用体系、腾讯、Zoom视频直播的效果和近期试课学生反馈意见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分享。系主任黄明老师指出,开学在即,各位老师尽快适应全新的教学模式,利用好直播平台,精心设计组织教学内容,融入直播、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切实做好教学全流域学生考核工作,把教学质量放在第一位。就教师提出的网络延迟问题,教学院长赵江洪提出,每个教师要有教学备选方案,采取课前PPT嵌入语音、视频的方式,应对突发状况,保障教学的顺利进行。

  最后,教学院长赵江洪再一次强调,面对疫情,全系教师需要积极适应新环境、新形势,精心设计教学的各个环节,强化线上、线下的教学互动内容设计,保障教学质量与教学进度,切实提升教学水平。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