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宋少民教授荣获首届“绿色矿山突出贡献奖”

部门:科技处(重点实验室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1日,2020年绿色矿山年会暨绿色矿山突出贡献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科技部、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等单位的领导和行业知名院士为186个获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宋少民教授荣获首届“绿色矿山突出贡献奖(个人)”。我校是全国建筑类高校中唯一获此奖励的高校,北京市属高校中仅有我校和北方工业大学获此奖励。

  

 

  宋少民教授团队长期围绕高品质机制砂石骨料制备应用领域需求开展研究,重视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坚持将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在绿色矿山骨料生产、矿山废石和石屑再利用、商混和砂浆行业骨料优化、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受到行业内的广泛认可。此次获奖是该团队继荣获2018年度“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之后的又一殊荣,是对北京建筑大学在绿色矿山建设和绿色矿业发展中贡献的高度认可,也是学校优势特色学科行业地位的具体体现。

  据悉,“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国科奖社证第0265号)是2015年由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发起设立并经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备案的社会力量奖,旨在表彰在推动绿色矿山建设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2019年,首次设立绿色矿山突出贡献奖和青年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72家绿色矿山突出贡献单位、69名绿色矿山突出贡献个人、45个绿色矿山青年科学技术奖。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