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测绘学院靖常峰教授荣获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青年学科带头人称号

部门: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0年1月9日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下发《2019年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学科带头人评定结果的通知》,我校测绘学院靖常峰教授荣获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青年学科带头人称号。

  靖常峰教授是我校测绘学院城市信息化研究所所长,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地理国情监测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治理委员会委员。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北京市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参与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多项;发表SCI/EI论文20余篇、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授权发明专利6项、出版专著3部。主要从事街景影像管理与分析、地理时空分析、城市物联网等方向研究;提出了街景影像混合金字塔海量时空大数据的时空存储模型,成功应用于北京市街景影像平台;基于街景影像、移动测量等技术开展城市意象研究,探索了基于街景影像的城市意象实证研究方法、提出了城市意象与智慧空间技术、影像表达的耦合交互验证方法;开展了城市运行物联网关键技术研究,构建了“云-物-情”一体化技术平台,成功应用于北京市城市运行物联网监测平台;为政府获取实时监测信息及科技决策提供了强有力技术支撑。

  据悉,经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同研究决定,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学科带头人评定工作的通知》(京应急发〔2019〕26号),开展2019年度应急管理领域学科带头人评定工作。评定出一批在本市应急管理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同时通过学科带头人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在北京市打造出一支基础扎实、业务精湛、专业过硬的应急管理领域科技人才队伍,为北京市应急管理事业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提供有力的人才资源保障。经过推荐申报、初审、评定、公示等程序,评定出10名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学科带头人,10名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青年学科带头人。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