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七城之咏——云水音诗.文.摄影展”开展

部门: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3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和文法学院云水音文化工作室共同举办的“七城之咏——云水音诗.文.摄影展”正式开展。

  

  展览以摄影图片、诗文、书法、剪纸、报刊、史料等方式合力咏叹中国城市发展。236幅摄影图片用诗的语言讲述着照片背后的故事。这中间有国际都市北京和上海,也有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之誉的杭州,更有韵味恒生、情调别致的福州与厦门,还有古朴的宁德,历史的正定。展览涉及的城市,层次分明,各具特色。展览是策展人贾荣香教授中国建设教育协会项目《习近平城市建筑文化思想教育》结题成果的艺术化表现。

  

  贾荣香教授为现场观众讲解展览。从七城先容到建筑细品,从城中之水到馆院之思,从老城之景到新区之楼,从寺园之风到路口之眼,贾老师将行走中的感悟,投射到一篇篇韵文十足的诗文之中,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校长张爱林参观展览后说到:“展览展现了贾老师对城市的感悟和对生活的热爱,文化是永恒的,希望广大师生热爱生活、热爱城市、热爱建筑、热爱文化,希望广大师生以建筑为视角,放眼世界,尤其是一带一路城市,为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现场观众如沐春风,讲解结束后与贾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展览的形式新颖、意蕴深刻、对于传播建筑文化具体重要的作用。

  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师生代表以及建大附中领导参观展览。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