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承办的2019北京工程管理高峰论坛顺利举行

部门: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21日至22日,由北京工程管理科学学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9北京工程管理高峰论坛”在北京亚奥国际酒店顺利举行。此次论坛由开幕仪式、主题报告、优秀论文颁奖、施工项目参观等多个环节组成。我校党委书记姜泽廷、纪委书记黄京红,北京建工集团总经理郭明星、副总经理张传成,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北京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名誉院长肖绪文院士出席开幕仪式,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出席论坛,来自中建集团、建工集团、城建集团、城乡集团、住总集团、北京北咨、北京建筑大学、天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全国各地50多家单位的近三百位专家学者欢聚一堂、共谋发展,单位类型涵盖了施工建设、投资咨询、律师事务、高等院校等多种门类。

  

  

  与会人员合影

  

  21日上午9点,开幕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北京工程管理科学学会理事长、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姜军主持,他回顾了2019年学会开展的工作,提出了2020年学会工作设想。我校党委书记姜泽廷致辞。他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莅临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企业朋友、老师们、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指导、支持、帮助学校发展建设,特别是支持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北京建筑大学是地处首都的百年高校,是一校两址、一体发展的万人高校,未来的目标是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首都龙头高校。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为大家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了解工程管理前沿的发展趋势,汇集来自国内各地、各领域关于工程管理科学发展与应用的先进经验、最新成果,既推进优势互补合作,也为我校工程管理一流专业和学科建设快速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我校党委书记姜泽廷致辞

  

  

  北京工程管理科学学会理事长姜军主持开幕仪式

  

  此后,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明星致辞。他表示多年来北京建工集团一直与北京工程管理科学学会保持着密切的联络沟通,共同聚焦人们对城市品质多元化、多层次的需求,携手推进现代工程管理与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理论研究、技术探索和工程实践,在诸多领域有着共同的目标和愿景。北京建工真诚期待以此高峰论坛为契机,与广大业界领导专家和企业建立更密切的联系合作,不忘初心,坚守匠心,在合作共赢中推动企业效益和管理水平提升,推动工程管理理论创新和实践运用。

  

  

  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明星致辞

  

  21日上午10点,为期一天半的主题报告环节正式开始。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战略,推动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方式,实现现代工程管理与建设可持续发展,此次论坛秉承务实与创新的理念和传统,研究探讨新时代工程管理理论与方法、智慧建造与数字化管理、绿色建造与可持续发展、城市建设管理与项目投融资、全过程工程咨询与企业转型、重大工程项目管理创新与实践等主题,包括肖绪文院士在内的28位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和学术分享,为工程管理领域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提供绿色指引,并以此平台深化工程管理工作者间的交流,提升工程管理科学学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做报告

  

  

  论坛现场

  

  论坛还为优秀论文进行了颁奖。在建工集团、城建集团、城乡集团、住总集团、北京北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经学会专家委员会专家评选共有46篇优秀论文入选《2019北京工程管理科学学会论文集》,并通过专家评审产生论文一等奖6篇,二等奖18篇,三等奖22篇。

  

  

  优秀论文颁奖

  

  主题报告环节结束后,22日下午,所有参会人员赴北京建工集团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北京城建集团国家速滑馆项目进行了参观学习。

  

  

  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国家速滑馆项目参观学习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