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11号学生宿舍楼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部门: 发布时间:2019-12-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按照《北京建筑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北京建筑大学“十三五”两校区规划与校园建设发展规划》及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目标,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好两校区规划建设工作,紧紧抓住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带来的新发展机遇,落实疏解任务,拓展学校的发展空间,坚持北京味十足建筑味十足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安全、安静、温馨、文明、典雅的校园建设,以创新的思维和勇于担当的精神,科学规划建设“两高”布局,大力实施“两高”校园建设工程,致力于大兴校区建成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基地,西城校区建成高水平研究生培养、科技协同创新及成果转化基地,实现“绿色、科技、人文、智慧”校园,实现两校区协同发展、相辅相成、集约共享。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我校学生宿舍11号楼设计方案,诚邀有意为北京建筑大学事业发展献计献策的设计单位参加本次方案征集活动。在此,谨向积极参与、支持本次活动的设计单位表示真诚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 方案征集活动目的

通过广泛征集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学生宿舍11号楼设计方案,拓宽思路、开阔视野、博采众长,为我校进一步落实两高布局,坚持北京味十足”“建筑味十足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安全、安静、温馨、文明、典雅的校园建设,提供尽可能多的反映和符合我校办学定位和培养特色的规划设计原则和指导性意见,为下一步学生宿舍设计提供建设性意见。

  • 方案征集实施办法

1、参加单位应按我校《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学生宿舍11号楼设计方案征集书》和本公告的要求提交设计成果。

2、凡符合本公告要求的设计成果将在学校校内公开展示。学校将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组织评议,并以公开投票的形式评出拟入围方案(拟入围方案数量将根据方案征集情况确定,不少于5个)。

3、学校将组织校内师生对方案进行投票,并组织校内、外专家组成方案评选委员会对入围方案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评选出一、二等奖,获奖设计单位将获得现金奖励。

具体奖励方案为:

1)一等奖1名,奖金¥30万元人民币;二等奖2名,奖金¥ 10万人民币。

5、入围设计单位应按我校的要求在专家评审前,对设计方案成果进行必要的补充和完善工作。

  • 时间安排:

120191220日-20191227日,请参加单位到我校大兴校区领取《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学生宿舍11号楼设计方案征集书》(请自带存储工具)。学校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220191230日上午9001100时我校大兴校区举行设计相关问题答疑会(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3、本次活动的有效期为2019 1220 日-2020214日,请参加单位务必于20202141600前将设计成果送至北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规划与基建处。

  • 设计成果组成内容:

1、设计方案说明;

2、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分析;

3、区位及现状分析图;

4、功能分析图;

5、建筑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

6、各种住宿功能户型图;

7、内部交通分析图;

8、交通组织及道路系统图;

9、景观环境及绿地系统图;

10、建筑外立面透视效果图至少两张,内部有代表性效果图至少四张。

  • 应征成果要求:

1、设计单位应提交设计成果展板一套(展板规格A0 1189mm×841 mm)。

2、设计成果图册12(图册规格Α3  297 mm×420 mm)。

3、电子版成果文件1份(文本件为DOC格式文件,图形文件为DWG格式文件、效果图为JPG格式文件)。

4、所有应征文件及图纸不得有表明单位(或个人)身份的任何标记,仅在正本(原图)背面密封(非透明)应征者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六、其他相关说明:

此次应征的所有有效应征方案成果,其著作权除属名权外均归业主所有,所有成果恕不退还。我校将有权通过传播媒体、书刊杂志等形式展示、评价或其他处置。

凡内容不全或字迹不清的;严重违反设计规范及要点、或技术经济指标严重失实、或被2/3以上专家评委认为严重违反有关规定的;

设计作品已发表或2/3以上评委认为与其他建筑在造型上雷同的。违反文件编制要求以及逾期送达的,将视为无效应征文件。对所有应征方案成果征集单位恕不退稿。

七、联系方式:

  1. 地址: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大兴区永源路15号),规划与基建处 

2、电话:010-61209182  010-61209169  传真:010-61209169        电子邮箱:liquanchi@bucea.edu.cnzhulei@ bucea.edu.cn

dongxinhua@bucea.edu.cn

3 联系人:李泉池 祝磊 董新华

 

 

北京建筑大学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