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研究生院赴同济大学研究生院调研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9-12-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2日,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戚承志带队赴同济大学研究生院调研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同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黄宏伟对我校研究生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组织安排同济大学研究生院相关领导、主要工作人员与我校研究生院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兰主持,同济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处、培养处、学位办以及学科建设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戚承志对同济大学研究生院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情况、发展中面临的困惑及调研的目的。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招生处处长赵鸿铎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办学情况、发展历程、学位点建设情况、学科设置、学科优势及特色、研究生院机构设置等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研究生院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及效果。

  参与调研的教师分别就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管理等具体工作与同济大学研究生院相关岗位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双方探讨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认识定位、工作理念和改革创新举措及效果等,就如何落实并保障校院两级管理、规范研究生招生工作、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科学制定培养方案和学位授予标准、强化研究生过程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近年来我校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通过此次调研,加强了我校研究生院与同济大学研究生院的交流合作,有助于我校研究生院进一步规范管理、落实校院两级管理制度。研究生院将继续强化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凝练特色,全面推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内涵发展。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