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代表队在“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首战告捷!

部门: 发布时间:2019-11-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模司务法,誓为经纬泽天下;庭辩争锋,学子博弈竞风流。11月9日,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正式开赛!第一场为我校文法学院学生魏瑾明、郑欣蕊、夏奇、周巧艺、张帆、李琼代表我校对战北京物资学院。

  本场我校为控方,北京物资学院为辩方,双方就真实改编的“李强故意伤害案”一案展开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庭辩争锋。

  赛前,我校代表队不舍昼夜,认真出色地完成了本次庭审的文书,并依程序向组委会提交。队员们在李志国院长、王俊梅老师和袁力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备战,分析对手的策略,给出了几种不同的应对方案,并多次进行模拟训练以揣测对方的战术、提高我队的临场应对能力。

  比赛开始,我校代表队宣读起诉书简洁明确,严格讲究法律规范,对被告人、被害人的发问条理清晰、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在法庭辩论环节,参赛队员声音洪亮,语言流畅、严谨、规范、逻辑性强,给对手以压倒性态势的回击。

  最终,双方经过激烈交锋,给大家呈现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校代表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组委会聘请的专家评委对我校代表队的出色表现给予肯定,赞扬赛队队员们法律文书写作功底扎实,思维敏捷、表现力强。

  场上一分钟,而场下是多少次的打磨、多少次的练习。每一位参赛的老师和同学都为此付出了莫大的努力!下周我们将迎来第二场比赛,我校代表队将对战中央民族大学,让我们敬请期待!加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