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不忘育人初心 牢记教书使命——电信学院组织观看《北京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视频暨党支部书记研讨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10-3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党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学校于10月17日至29日期间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集中培训,电信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务工作者参加学习。

  10月29日下午,电信学院组织集中观看《北京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视频。

  

  

  视频资料学习结束后分组交流研讨。

  电信学院教师支部组在学院楼D座402围绕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交流研讨。

  

  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郭茂祖讲到: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很值得学习,作为教师我们要结合工作,结合上课如何带动学生,如何为学生树立榜样,做到以身作则,以德树人;他指出,个人命运和国家的命运是分不开的,国家发展的好,个人的发展才有保障;他希望老师们要加强协作,重视团队建设,不断开展科研展研讨、教学研讨,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建电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晓辉讲到:学完视频收获很多,党支部的建设要务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学生的思想政治培养同专业定位、培养目标结合起来;电气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孙卫红讲到:这些楷模都是踏实做事、本分、善良、勤俭,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迹的人,是爱的传承,她认为,我们在给学生传授知识的同时,更要教育他们守好自己的本分;自动化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史晓霞讲到:高等教育的定位是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就对教师提出了要求,在“教”过程中如何引导学生,如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如何踏实努力。作为教师应该守住自己的初心,用心去对待每一个学生,身正为范,用心关心到每一位学生,将爱的传递进行到底,让学生能感受到。

  电信学院学生支部组在学院楼D座217围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收获、思想政治洗礼,如何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开展交流研讨。

  

  电气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高静老师提到通过观看“先进事迹报告会”的人物事迹,感悟到每个人应立足自身岗位,干好自己的,要对自己的工作有着明确的分工和目标。首先对于自己辅导员的工作来讲,认真辅导学生为学校、学生服务,尽自己所能。其次除了自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应该传递出一种敬业的态度。“不忘初心”应从自身出发;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师洪洪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形,逐步提升支部对自身职责和发展规划的认识;计算机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景民老师讲到,在这次的培训中看到了老一辈人生活的艰苦,以及现在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所以在基本生活条件能够得到满足的情况下,我们更应该在工作中提高能动性,在工作中有所追求和进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孟颖指出目前自身的两个初心,一个是作为一名研究生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搞科研的初心;第二是作为党支部书记认真做好党务工作,起到带头引领作用的初心。在其位谋其职,认真规划好每一件事,做到让党员同志们、同学们都放心;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潘鑫说到,承蒙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被推选作为党支部书记,通过这次集中培训,感悟颇深,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自己未来的目标,对党务工作也有了清楚的认识。通过培训中“北京榜样”先进楷模的故事,感悟到应该带着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去为同学们服务,起到好的带头引领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和交流研讨,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了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工作职责和任务,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准确把握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和党支部建设的规律和特点,不断完善党支部工作机制,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开展党支部工作法研究,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使党支部切实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