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道桥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道桥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赴张坊镇穆家口村联合开展红色“1+1”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9-10-3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5日-26日,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道桥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金珊珊和道桥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余静带领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2人赴房山区张坊镇穆家口开展第五次红色“1+1”共建活动。此次活动主题是“‘点’亮村庄,绘制美丽乡村新‘画卷’”,学院“小平团队”指导教师索智老师带领3名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师生们在穆家口村党员活动室与村内的老党员们一起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张坊镇组织部长王海红主讲。王海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要求全体党员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心有所信,方可行远。发展对象文夏鑫说:“我听说村里的老党员们党龄都快有50年了,比我爸妈还大,看着他们拄着拐杖来参加党课学习真的很震撼和感动。一个村委干部说‘咱们的初心是什么,不就是为人民服务嘛’,这句朴实的话让我很震动,牢牢地刻在了心里。”预备党员郑桂萍说:“看到坐在我身边的一个老党员拿出记得密密麻麻的笔记本,当时有一种震撼直接冲击我的心灵,我想这就是一个共产党人,永远不忘学习、善于学习。”

  学习后,师生们和村内的党员们一起参加了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清扫村内的大街小巷、犄角旮旯,在劳动中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不怕脏、不怕累,永远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看到村内小广场上村内旅游地图剥落、广场上灯光暗淡,师生们分成了两小组,一组在村内的大街小巷展开测量,为绘制村内旅游地图做准备工作;另一小组实施“点亮”计划,把带来的发光砖铺设在小广场上,让晚上的村广场“亮”起来。在共建活动中,师生们深刻感受到村民们对村庄高质量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的迫切期望与期待,这让师生们更加坚定了运用专业所学、专业所长,为穆家口村环境整治、高端民宿设计建设贡献力量的信念和决心。

 

  

 

  下一步,两个党支部还将继续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调研穆家口村发展实际,践行新时代青年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把自身所学专业知识转化为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为美丽的穆家口村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持和帮助。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