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金秋野教授举办“中国山水画的空间结构”主题讲座

部门: 发布时间:2019-10-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9年10月25日,我校金秋野教授应邀同《建筑学报》编辑部、辽宁国画院及东北大学的书画专家一同赴沈阳参观辽宁省博物馆“又见大唐”展览,并举办题为“中国山水画中的空间结构”主题讲座。

  “又见大唐”展览分为“盛世画卷”与“浩荡书风”两部分,展出了38件一级文物,辽博馆藏的唐代书画几乎倾囊而出;唐周昉簪花仕女图卷、北宋赵佶虢国夫人游春图卷、唐韩干神骏图卷、唐韩滉五牛图卷摹本、唐阎立本(传)萧翼赚兰亭图卷、唐欧阳询仲尼梦奠帖卷、唐摹万岁通天帖卷等均为中国书画史上的煌煌巨制。

  

 

  金秋野教授的讲座,从唐、五代中国山水画的初创期到元代中国文人山水的确立,通过不同时期的20多幅山水画的详细解读,讨论古代画家在二维的绘画空间中表达空间深度的具体手段,以及不同时期不同的空间处理方案。

 

图片由《建筑学报》编辑部提供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