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工部举办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生学习交流分享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发布时间:2019-10-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帮助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不忘曾经求学的初心,明确大学时光的规划,2019年10月16日晚6点,学工部在基础楼A座107举行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生学习分享交流会。此次活动是预科生“三进两联一交友”系列活动之一。会议邀请了经管学院商161班皮林涵和商162班郝书雅参加,分享他们各自优秀的大学经历。会议由学工部民族学生管理科科长王嫣然主持。

  皮林涵是2019年度学校“青春榜样·自强不息之星”获得者、优秀大学生退役士兵,在部队多次获得嘉奖,在学校也担任多项学生干部,参与多次重大活动。在此次交流会上,他从“部队的锻炼磨砺”“退役复学之后的学习成长”“亲身参与北京世园会和国庆70周年庆典活动的感悟”和“对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感想”等方面分别给预科同学们做了分享。皮林涵引用了李大钊、夏明翰、焦裕禄等先进人物事迹,向大家讲述老一辈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心奉献的伟大精神,同学们听后都备受鼓舞。

  郝书雅是2019年度学校“特等奖学金获得者”、2018年度“北京市三好学生”获得者、已获2020年研究生推免资格。作为2015级预科生学生代表,郝书雅首先鼓励大家好好珍惜这一年的预科生涯,并表示曾经的预科生活真的非常美好。她从自己的高中经历讲起,回忆曾经在高中时,早上五点起床学到凌晨,连吃饭排队都需要拿出单词本背一背,高中的每一天都在努力学习。进入大学初期,在看到自己的成绩不够理想时,她幡然醒悟要重新规划人生,不能忘记在高中时的辛苦,将高中时最初的梦想化为动力,奋勇前行,并成功将成绩提升上来,与同学们回顾和分享了取得各项荣誉的大学经历。

  在听过两位学长学姐的发言后,王嫣然进行了总结。她向同学们再次介绍了学校近年来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学校跻身北京市属龙头高校行列。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用学长学姐的成功经验来鞭策自己,不忘曾经求学的初心,好好学习,拼搏向上,每个人都争取在班级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早日成为得才兼备的栋梁之才,为学校、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今年是我校首次从零年级起接受和培养少数民族预科生,学校领导,教务、招就、保卫和资后处等有关部门、文法学院和理学院等学院高度重视预科生教育工作,秉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准备、密切配合,保障了整个预科生入学适应性教育和学风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后续将继续开展有关活动。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