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初心·使命”大家谈】土木学院师生党员谈“初心” 讲“使命”

部门: 发布时间:2019-10-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24日-27日,土木学院组织各党支部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理想信念更坚定、把准办学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定位”主题集中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各党支部均已完成专题交流研讨,师生党员们纷纷就主题发表感言和感想。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正当其时,作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以自学、研讨、调研、征求意见等方式深入地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思考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本人将始终牢记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牢把握住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践行初心使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学院党委书记  冯宏岳

  

  身为一名高校教师,初心就是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教授给学生们应该掌握的专业知识,引导好他们做人的品格。要对学生严格要求,像教自己的孩子一样教学生;另外,还要注重把传统知识和思政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实现立德与树人,育人和育才。

  ——建筑工程系党支部 杨静

  

  党和国家、北京市迎接国庆70年的一系列活动和举措极大地振奋了人心,回顾我国建国70周年以来道路与桥梁方面的成就,从50-60年代建成的南京长江大桥、钱塘江大桥、青藏公路,到近年来的港珠澳大桥、震惊世界的“三元桥”大修工程,一系列道桥行业的超级工程已经成为我们闪亮的国家名片,也凸显了中国共产党是领导和团结各族人民奔向美好生活的主心骨作用,身为共产党的一份子,我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明白了身为土木人的“初心”和“使命”,即为国家的道桥事业培养人才,做出贡献。

  ——道桥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

  

  初心是什么?一名教师的初心就是教书育人。培养热爱祖国、有道德和时代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培养有自信、有思考、有专业知识的、有实践能力的、有勇气和胆识的一代新人。教学生知识的同时,也要教学生如何才能学以致用,教学生人生智慧。激发学生的雄心壮志和使命意识。教师要想不忘初心需要克服过度的名利追求,没有头衔又如何?没有官位又如何?做个老师,讲好课,做好学问,教书育人、服务社会,乐在其中。

  ——材料工程系党支部 宋少民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后,我对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感悟。作为一名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关爱、引导、服务好每一名学生,成为他们成长路上的导向牌和指明灯,让他们都能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未来为国家、社会、民族发光发热。

  ——道路与桥梁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 余静

  

  2019年9月25日大兴机场正式投运,我很激动也很自豪,因为我们团队参与了大兴机场节点设计。不忘初心,这可能就是我们团队每一个人心中最纯粹的信念。一次次关于设计方案的讨论、一场场绞尽脑汁的头脑风暴、一夜夜实验平台前的坚守、一篇篇国内外文献的研读、一个个数不清的难眠之夜,无一不包含着对钢结构事业的深情,对祖国建设的热情以及不忘初心、不畏艰辛、勇往直前的赤子之心。中华民族擅创奇迹,不仅仅是源于我们民族自身强大的凝聚力,更是那颗爱家爱国、始终如一的初心!

  ——结构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金博文

  

  “初心”就是出发时的目标、誓言或承诺。恩格斯说:“一个知道自己的目的,也知道怎样达到这个目的的政党,一个真正想达到这个目的并且具有达到这个目的所必不可缺的顽强精神的政党——这样的政党将是不可战胜的。”我认为,每一个人都应该树立高远的目标,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我志愿加入党组织,不仅是为了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能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政治坚定、品德高尚的人,也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我坚信,只有在组织之中,努力奉献自己,我们的个人微薄之力才能汇入时代国家社会蓬勃的发展之中,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

  ——交通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 张元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我意识到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于我这个年轻的共产党员有着重要的意义。不忘初心,是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起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打算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考研政治复习、参加党组织活动等机会,再次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最新的理论武装思想,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实践,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把自己的青春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材料本科生党支部 邹敏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