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城市模型与数据科学方法在城市规划中的应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建筑大学召开

部门: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5日至26日,由北京建筑大学测绘学院、英国剑桥大学和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依托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承办的“城市模型与数据科学方法在城市规划中的应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建筑大学西城校区召开。会议邀请了近20名课题组骨干研究人员以及英国剑桥大学和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等高校和行业单位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并就城市模型与数据科学方法的研究成果推广应用进行展望。围绕“城市空间发展决策支撑系统关键技术研究”课题研究的进展,与会专家和课题骨干交流总结了阶段性研究成果,结合项目关键技术问题的技术路线开展了深入研讨。学术研讨会由测绘学院院长杜明义主持。

 

 

  研讨会期间,测绘学院蒋捷、侯妙乐,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吴晨和英国剑桥大学的专家Ying Jin、Jamil Nur、Steven Denman、Mingfei Ma、Li Wan等带来各自领域最新的进展。除合作课题骨干之外,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郭继孚、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Kaveh Jahanshahi、北京大学刘瑜、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裴韬、北京市统计局夏沁芳、龙信数据(北京)有限公司王成刚、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程宸等10余位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做了会议专题报告。内容涉及城市规划设计建模、城市空间形态设计、企业大数据与城市规划等城市规划发展的前沿研究领域,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和积极交流,受到了参会师生的热烈欢迎。

 

 

 

 

  测绘学院院长杜明义进行会议总结,他表示这次会议议题丰富、内容翔实,给参会的所有人员带来了极大收获。参与的各单位均表示受益良多并十分期待下次研讨会的召开。

 

 

 

 

  会议结束后杜明义院长和蒋捷教授带领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建筑遗产精细重构与健康监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代表性建筑与古建筑数据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虚拟现实实验室,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内容进行交流并切身体验了虚拟现实技术。

 

 

  此次研讨会增进了北京建筑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以及其他参会单位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术联系,为以后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