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国庆节前夕慰问我校原党委书记许秀

部门: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7日,在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之际,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慰问北京教育系统老干部老党员代表、我校原党委书记许秀,向他和夫人吴朔生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市委副秘书长郑登文、我校校长张爱林陪同参加慰问活动。

 

 

  88岁高龄的许秀同志于1949年3月参加革命工作,他对王宁书记在百忙之中看望慰问表示感谢,和大家分享了参加革命工作的历程,介绍了自己作为北京市老干部“初心讲堂”主讲人,为党员群众讲初心故事的情况,并展示了自己撰写的理论文章,分享了学习体会。

 

 

  王宁书记关切地问候了许秀夫妇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多年来为青年一代、首都教育事业和北建大的发展所做的贡献。他说,北建大这几年上层次上水平,服务首都北京取得多项重要标志性成果,成为市属龙头高校。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来看望教育系统的老干部、老党员就是要和革命前辈一同回忆艰苦奋斗的革命岁月,继承老一辈的革命传统,发扬老一辈的爱国主义精神,不断汲取前进动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铸熔在党的事业上,为首都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希望老党员们发挥好政治优势,讲好初心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教育青年一代继续发挥光和热。

  张爱林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工程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服务首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等重大需求取得里程碑式的发展成就,对许秀同志长期以来奉献党的教育事业、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敬意。感谢他带领全校师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为学校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他诚挚邀请许秀同志及夫人吴朔生回学校为师生讲党课、作报告,讲述自己的亲身革命经历,鼓舞青年人学好知识,学会做人,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许秀同志愉快地接受了邀请,为学校的高质量快速发展感到十分高兴。  

  

许秀同志简介:

  许秀,男,汉族,浙江人。1931年9月出生,1949年3月参加革命工作,参加渡江战役。1954年1月入党,1956年8月进入北京钢铁学院学习,1960年8月任北京钢铁学院工作党总支书记,1982年7月任北京冶金地质机械厂党委书记,1984年3月任北京市委教育部研究室主任,1986年3月任北京建工学院党委书记,1992年2月离休。

  离休后,许秀同志于2003年、2009年两度被评选为“北京市老干部先进个人”,2007年被评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连续3届担任离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在他的带领下,离休干部党支部2009年被中组部授予“全国离退休先进党支部”称号,2007年、2009年、2011年3次被评为学校先进党支部。

  

吴朔生同志简介:

  吴朔生,女,汉族。1934年2月出生,1950年参军,参加革命工作。1951年随中国人民志愿军参加抗美援朝作战,在志愿军司令部跟随彭德怀担任译电员工作,在朝鲜期间荣立三等功一次,获朝鲜人民共和国军功章一枚。1956回国进入北京钢铁学院学习,1960年毕业,留校任教,1994年退休。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